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恋恋不舍》在京路演,聚焦人人终将面临的离别

电影《恋恋不舍》主创日前现身北京路演。这是导演李珈西的第二部电影作品,改编自李珈西个人小说《两次恋爱,三次分离》。

正如制片人李雪婷所说:“我也经历过亲人的生死离别,就是影片中这样的。”据李珈西透露,电影故事很大程度来源于她的真实经历,她的姥姥、姥爷都是在她家中去世,当时由于忙于电影拍摄,早上匆忙出门,晚上回到家,老人“已经睡了”。

4

“现在想起来,如果有机会再选一次,可能会晚一点拍电影,先抽多一点时间陪他们。” 李珈西不无遗憾地说。但她同时鼓励观众,亲人其实并未真正离开,他们依然会以另一种方式陪伴在我们身边,毕竟记忆永不会磨灭。

2

正如片名《恋恋不舍》一样,故事以离别为主题,讲述一位文艺女青年泽清在家乡筹备画展的同时,在高考美术班教书,深受学生喜爱,一个冬日,就在画展筹备接近尾声的时候,她的姥爷永远离开了她,在不愿告别的告别中,泽清的生活完成了另一种意义的交接。

3

《恋恋不舍》自面世以来,获得多次奖项肯定。2018年10月,影片入围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并作为“华语新生代”单元开幕影片亮相;同年12月,李珈西凭借这部影片获得第十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新锐导演奖;2019年1月,《恋恋不舍》受邀参加达卡国际电影节,在孟加拉国家博物馆放映;3月30日,《恋恋不舍》受邀参加亚非拉国际电影节。

1

当天活动由《看电影》主编阿郎主持,到场嘉宾除了导演李珈西,还有电影剧本中心策划室主任苏毅、制片人岳冠廷以及李珈西导演的电影《大河向东流》主演、98版《水浒传》李逵扮演者赵小锐,李珈西执导影片《幸福的她》联合出品人张辉等。  

关键词: 人人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