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平原上的夏洛克》郑州路演反响热烈 导演徐磊拍戏“上阵父子兵”

荒诞喜剧电影《平原上的夏洛克》由饶晓志监制、新人导演徐磊执导,即将于11月29日全国上映。近日,导演徐磊携校园路演特供版影片来到郑州两所院校,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

导演称此次拍摄是“上阵父子兵”,影片主人公超英的扮演者正是自己的父亲,聊起幕后,导演笑谈与父亲之间的拍戏趣事。“父亲在拍摄第一天时非常兴奋,第二天就冷静下来了,长时间地等待布景、控制表演情绪、熬夜、多次拍摄同一镜头,让他体会到了做演员的不易。”而影片中两位主角大爷超英与占义的表演也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全场齐呼:“这是一百分的表演。”

3

此外,有不少同学觉得影片人物塑造得十分有“少年感”,导演表示这种莽撞倔强的气质是自己看待世界的一种角度,希望大家能永远留存这份宝贵的少年心气。大爷们身上的“少年感”,正如片名《平原上的夏洛克》,两种风格并不冲突反而带着一丝土酷气息。谈及影片元素的多元化,导演表示自己没有权利去定义它到底是什么类型,这个权利应该交由观众来定夺。

4

方言读诗的环节也是笑料百出,导演称自己是“精神上的河南人”,来到郑州感到无比亲切,现场学习自己“精神故土”的“家乡话”也是十分欣喜。大家用各地方言读起导演为影片写的诗《夏夏夏》,引起现场掌声阵阵,诗句寥寥几句便将影片中呈现的华北平原乡村风貌勾勒出来。

5

6

据悉,影片还将去往大连、哈尔滨等城市进行校园路演,电影《平原上的夏洛克》即将于11月29日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