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唤醒内心对亲情的渴望,电影《别告诉她》发布亲情版预告

电影《别告诉她》讲述了一个华人家庭为了陪伴身患癌症的奶奶,以一场喜宴来圆一个谎言,孙女碧莉由一开始不理解而后渐渐融入这场善意的谎言。

由导演王子逸执导,奥卡菲娜、赵淑珍、马泰、林晓杰主演的电影《别告诉她》今日发布亲情版预告及拥抱版海报。整支预告以奥卡菲娜饰演的孙女碧莉和赵淑珍饰演的奶奶之间的情感与牵挂为主线,将祖孙之间动人心扉的情感和家人之间的牵挂表达得淋漓尽致。正如导演王子逸所说,“不论人在哪里出生长大,家人之间的连结都很重要”。影片对亲情的刻画可谓润物细无声,情感真挚细腻令国内不少媒体赞叹,“唤醒人们埋藏在心底、对亲情的渴望与依赖”。

1

善意谎言下的祖孙情动人心扉 导演:家人之间的联结很重要

电影《别告诉她》讲述了一个华人家庭为了陪伴身患癌症的奶奶,以一场喜宴来圆一个谎言,孙女碧莉由一开始不理解而后渐渐融入这场善意的谎言。今日,影片发布亲情版预告及拥抱版海报,碧莉和奶奶之间的爱与牵挂给日益寒冷的日子增添一抹温暖的亮色。海报中女主角奥卡菲娜饰演的碧莉和赵淑珍饰演的奶奶相拥,离别的不舍尽在不言中。预告片也以祖孙之间的情感为主线,不管是亲昵的互动,还是“絮叨”的牵挂,处处流出出奶奶对碧莉的爱。从预告片可以看出,赵淑珍饰演的奶奶爱说爱笑爱张罗,仿佛就是每个家庭中可触摸的那个奶奶。祖孙之间,有欢笑也有感动,有陪伴也有思念,爱的方式有千百种,唠叨是爱,牵挂是爱, 想陪伴在你身边度过每一天也是我爱你的样子。

2

电影《别告诉她》根据导演王子逸的家中的真实故事改编。导演王子逸跟女主碧莉一样是一名从小在国外长大的华人,奶奶身患癌症多年,家人从始至今也都没有告诉奶奶。正因为取材于真实事件,电影《别告诉她》在人物塑造、情节设置、情感传达等方面都非常鲜活生动、接地气,家人之间的牵挂与连接也处理得非常巧妙。正如导演王子逸所说:“虽然这部影片是一个具有文化特色的故事,却牵连着每一个家庭,不论人在哪里出生长大,家人之间的连结都很重要,我们可以从彼此身上学习如何尊重对方与自己的不同”;而女主奥卡菲娜自幼跟奶奶一起生活,对于片中碧莉和奶奶的关系非常感同身受,她在采访中表示:“我很能够体会碧莉的情感,拍戏时我会想到我的奶奶,我相信很多人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3

奥斯卡热门影片感动国内外观众,《别告诉她》唤醒内心对亲情的渴望

电影《别告诉她》此前在北美上映时被获封“2019北美年度黑马”,并获得了圣丹斯电影节“观众最喜爱影片”奖项。前不久该片还选报金球奖外语片,直接拿下了有奥斯卡重要风向标之称的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影片、最佳剧本和最佳女演员三项大奖提名。国内外媒体均认为该片将成为奥斯卡热门影片。影片对亲情润物细无声的刻画和真实细腻的表达,在国外上映时感动不少外媒和观众。

4

今年夏天,电影《别告诉她》在上海电影节放映后,国内媒体和专业电影人士均对影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没有选择用悲情情节来赚取观众的眼泪”、“把一个悲情底色的故事,用喜剧的方式呈现得如此隽永却意味深长”、“令你落泪的,其实是‘家’”、“唤醒人们埋藏在心底、对亲情的渴望与依赖”;还有媒体表示“又一次拍出东方的人情味,对文化探讨的切口不失为一种新视角”。影片自定档11月22日之后,很多影迷将其视为年度最期待影片之一。日前片方也宣布电影《别告诉她》将于11月14日开启预售,并在11月16日和11月17日进行全国点映。

5

电影《别告诉她》由光延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海滩”电影制作公司(美国)、青梅竹马影视公司(美国)、领域深处影视公司(美国)、跷跷板(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影片将于11月22日全国上映,这个冬天,用爱温暖你。

关键词: 奥卡 亲情 奶奶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