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时隔21年传奇归来 !《海上钢琴师》今日上映

《海上钢琴师》今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这部由著名导演朱塞佩·托纳托雷执导的“人生必看”,时隔21年后终于和国内影迷相见。电影经4K技术修复的版本焕然新生,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震撼。

电影《海上钢琴师》于今日11月15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电影经4K技术修复的版本焕然新生,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震撼。1900那永不下船的人生故事,引发了无数网友的集体回忆杀,也收获了人们对于坚守精神家园的深刻共鸣。

看点一:时隔21年传奇归来 殿堂级作品首登内地大银幕

《海上钢琴师》1998年在意大利上映之后轰动全球,斩获美国金球奖等各类大奖22项,1900这个人物形象自此留名影史。影片在中国影迷心目中同样奠定了不可磨灭的经典地位,在中国权威影评网站豆瓣高达9.2分,在豆瓣Top250榜单中位居第15,参与评价的人数高达93万,其中超63万人给出五星。

1

电影于上周11月9日、10日举办全国超前点映,上座率场均第一,领跑整个11月档期中其他新作,获得淘票票电影43万观众“想看”期待指数、999+的评论数、开分9.6分的罕见高分,不负经典传奇口碑。

时隔21年,这部电影史上的不朽之作终于首次来到国内。对于那些曾经被故事深深打动过的影迷,终于得以在大银幕上获得小荧幕无法比拟的观影体验,细细品味每一处令人心驰神往的情节。而对于那些还未观赏过的观众来说,更能够首次体验殿堂级作品的魅力所在。

4

看点二:4K修复成影迷盛宴 完美视听体验无与伦比

在只有老胶片保存的局限性下,影迷一度不得不只能接纳“高糊版”。而此次经4K技术修复的版本,采用先进数字技术,分辨率大幅度提升,将多年磨损的影像和声音恢复到当年被捕捉时的样子,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被完美呈现,光影层次变化细腻美好。同时,此次修复还原了影片原始色调,将色彩饱和度调试至最适宜银幕观看的程度,完美保留了数字电影所没有的胶片质感。画质与电影感并重,让走进影院的观众拥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在流淌的钢琴旋律、在与海共舞的酣畅淋漓中体会影片散发的最极致的浪漫。

3

电影于全国超前点映之后,有很多观众都表示影院里的观影感受太过美好:“斗琴实在精彩,在影厅里的视听效果更加震撼!完美!”“大银幕上看感觉完全不一样,1900的这双魔术手,把钢琴弹得这么完美,真的太好听了。”

看点三:1900永不下船成影史传奇 引发观众精神共鸣

《海上钢琴师》全片围绕着一个令影迷痴迷至今的传奇——1900一生未曾下船。他面对花花世界的万千诱惑不为所动,只将大海和音乐当作自己永恒的精神家园。对于这个故事中所蕴含的人生哲理,观众们的集体感悟是:“长大后才看得懂。”“时隔多年的大银幕重温,终于有点懂了。托纳托雷不相信美国梦,但他是相信梦的,于是便给孤儿的孤独和悲观裹上了浪漫传奇的色彩。听得到大海声音的心之向往,是一片不会迷失的净土。”

2

随着人生阅历的增长,观众们愈发理解1900追求自由、梦想的选择:“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弗吉尼亚号,在那个世界里,我们可以与世无争。钢铁森林的城市,就像是一艘太大的船。我们害怕那种琢磨不定,更要守护自己的精神家园。”“一架钢琴,整个世界,十指翻动,演奏一生。”

4K修复版《海上钢琴师》将于今日启航,琴键有限,但人生无限,大银幕见。

关键词: 传奇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