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雷佳音汤唯亮相《吹哨人》发布会 ,12月6日全国公映

11月20日,电影《吹哨人》剧组在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于厦门举办发布会。导演薛晓璐携主演汤唯、雷佳音出席。导演薛晓璐介绍了“吹哨人”的含义,以及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

11月20日,电影《吹哨人》剧组在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于厦门举办发布会。导演薛晓璐携主演汤唯、雷佳音出席。薛晓璐一上台,就解释了“吹哨人”的含义,“机构内部员工,在发现一些对社会有很大危害的行为后,通过内部举报来保护社会稳定,这就是吹哨人。”为什么要拍这个题材?薛晓璐介绍,自己在十几年前听到过几则海外华人的社会新闻,打算在银幕上展现这个群体的勇气和责任。

1

雷佳音在片中出演了一位在澳洲工作的华人,不仅需要说英语,还有挑战动作戏。谈及此次出演,雷佳音称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他太接地气,很少有“高大上”的角色找他。为了演好《吹哨人》,他提前去澳洲体验生活,学英文。现场,汤唯还送了他一本“大英词典”,希望能继续“深造”英语。

首次合作汤唯,雷佳音十分紧张,“刚开始见她,都不敢看她的眼睛”。不过雷佳音也很好奇,一个“游走于街头”的人,与巨星女神会有什么化学反应。对于影片最后的成果,雷佳音用“表现质量蛮高”来形容。此外,雷佳音还透露了自己与汤唯在片中的关系。汤唯饰演的角色,是他的前女友。她的出现,把一个平凡的澳洲华人,带进了漩涡中,最后促使他成为了一个英雄。

2

相较于雷佳音的紧张,汤唯则显得轻松很多,因为这部戏就是她推荐雷佳音来演的。“我一直特想跟他合作,刚好看到了《吹哨人》的剧本,挺适合他的,就打了个电话,把他骗过来了。”

《吹哨人》是汤唯与薛晓璐继《北京遇上西雅图》《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后的第三次合作,她称在薛晓璐的作品中,每一个女性角色都是被命运推着走,莫名其妙就掉到一个深渊。在《吹哨人》中,汤唯的角色,最后找到了正义的出路,回归了良心的选择,走的更加深远。片中,汤唯还有动作戏,她感谢薛晓璐圆了自己想演动作戏的梦。

3

拍完《吹哨人》,雷佳音觉得汤唯其实是个生活中很有劲的人,很率真又可爱,像“小浣熊”。而汤唯在拍《不二情书》的时候,就许诺要送雷佳音一本书。现场,汤唯还真带了一本1865年的外文诗集,送给雷佳音,内页附言:“岁月让我们越来越精彩。”

据悉,《吹哨人》将于12月6日公映。

关键词: 佳音 宣传 汤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