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被光抓走的人》“光的验证”全国路演武汉收官

11月21日,影片《被光抓走的人》“光的验证”全国路演于武汉迎来收官。影片主演之一王珞丹先后来到武汉传媒学院、武昌理工学院与众多师生互动。

由金牌编剧董润年导演并编剧,黄渤、王珞丹、谭卓、白客、黄璐、文淇、宋春丽、李嘉琪、丁溪鹤、吕星辰主演,焦俊艳、黄觉、李倩、王菊友情出演的现实主义爱情话题大片《被光抓走的人》将于12月13日全国上映。11月21日,影片《被光抓走的人》“光的验证”全国路演于武汉迎来收官。影片主演之一王珞丹先后来到武汉传媒学院、武昌理工学院与众多师生互动,不少同学都谈起关于“爱情考验”的话题,一位暖男大学生现场遭遇丹总爱情大拷问,最后的答案令王珞丹也不免感叹:“这才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你结婚的时候我一定给包份子钱!”

1

暖男大学生现场接受考验爱情 王珞丹喊话:你结婚的时候我给你包份子钱!

电影《被光抓走的人》讲述了一道神奇的光笼罩城市,将相爱的人都抓走,而被留下来的人们既要探寻真相又要直面自我的故事。影片用这样一束“光”考验了爱情,那这束光到底是如何判定爱情的?爱情的标准又是什么样的呢?针对此问题,王珞丹做出了解答:“爱情的标准其实很难定义。有时候TA天天很晚才到家并不代表TA不爱你了,有时候TA每天都按时回家吃晚饭,可能心早就不在你身上了,所以这个东西其实是很个人的,需要用心去体会,”并大方分享起恋爱心得,“爱一个人不在于TA说了多少,而是在于TA做了多少。”

2

而在接下来的“爱情考验”话题分享中,同学们开始争先恐后地分享起自己的爱情故事。一位男生就说:“如果这束光真的可以考验我的爱情,我肯定希望我和我的女朋友都被抓走,因为我觉得我们一定是真爱,我们是肯定会结婚的。”面对男生真诚的发言,一旁的王珞丹抛出了爱情难题:“那要是你们两个都被留下了呢?”男生接题道:“那肯定是我的女友出现了问题!”听到此番回答的王珞丹瞬间开启了“diss模式”打趣问:“怎么留下了就是我们女生的问题,怎么就不可能是你的问题?”这位男生立马表示:“因为我太爱我的女友了,所以我是绝对不会背叛她的。”男生的撒糖行为引得王珞丹现场喊话:“就冲着你这句话,你结婚的时候我一定给你包份子钱!”

3

电影《被光抓走的人》全国路演圆满收官 影片核心爱情话题直戳当代情感痛点

“光的验证”全国路演从大连站开始,到今日的武汉站,一路与大家见证了数次或甜蜜或感动的爱情考验故事,在一片片“光海中”唱起了数次温暖动人的《爱的箴言》,每一位观众都被活动里浓郁的爱情氛围所打动。在路演终点武汉站中,有一位女生便抓住了电影《被光抓走的人》所传递出的“爱情”情绪,勇敢向一位暗恋多年的男生表白:“其实我心里有一个人,但他还不是我男朋友,我知道我们俩是互相喜欢的,如果这束光来了,我不希望我们被带走,因为我还想有很多的明天跟他度过,还希望与他一起看清晨的露珠,午后的阳光,和傍晚的晚霞。”浪漫的情话甜翻全场。路演的最后,千名同学齐声合唱《爱的箴言》,在温暖的歌声和学生自发组成的灯海里,本次“光的验证”全国路演圆满收官。

4

5

6

《被光抓走的人》作为一部现实主义爱情话题电影,将镜头锁定在被光留下的人的情感问题之上,以“白光”为介质,来展现当人们面临爱情考验时的行为和心理,极具犀利的话题性。在全国路演中,有不少同学就直呼:“这束光戳中了我!现实反思也很强!好想赶快看到!”也有观众就故事剧情表示:“现实中的爱情实际上也每天都面临着不同的考验,影片里的爱情就是你我身边爱情的投射。”当稳定的爱情被“白光”切割得粉碎时,爱情能否经得起考验?同时它又需要被考验吗?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