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嫌疑者说》荣获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国产新片展推荐表彰影片

影片以一起雪夜凶杀案为引子,经过扑朔迷离、抽丝剥茧的侦破,最终揭示了善与恶,情与法的“悬疑之门”。据悉,《嫌疑者说》将于 2020年年初进行全国院线发行,敬请期待!

近日,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于厦门隆重拉开帷幕,其中由陕西小河奔流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嫌疑者说》获得国产新片展推荐表彰影片。导演刘建华携同演员黄维德、温碧霞、刘向京及作品强势亮相红毯。

1

此次报名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的影片有130余部,共有十部影片获奖,其中有在威尼斯电影节获奖的《撞死了一只羊》,胡玫导演,富大龙、马伊琍主演的《进京城》,还有新生代导演霍猛执导的《过昭关》等优秀作品。《嫌疑者说》是新片展映单元中唯一一部讲述西部故事,展现西部风情风貌的电影,也是新片展首部放映影片。

3

《嫌疑者说》是由著名导演刘建华执导,台湾实力派演员黄维德,中国硬派小生刘向京,香港著名演员温碧霞联袂出演。影片以一起雪夜凶杀案为引子,经过扑朔迷离、抽丝剥茧的侦破,最终揭示了善与恶,情与法的“悬疑之门”。在《嫌疑者说》全球首映式上,刘建华导演向观众们介绍影片拍摄时,连续两个月在零下32°的恶劣条件下,全体剧组成员坚持完成任务,向观众奉献这样一部有血有肉的作品。观众对黄维德从翩翩“誉王”饰演西北刑警队长表示极大的兴趣,对他在影片中的精彩表演表示称赞。刘向京说,自《血狼犬》的合作后,与导演及主创团队有了深深默契,驾驭角色也轻松不少。谈到人物角色时,温碧霞表示:“这部电影的人物塑造与我之前饰演的角色反差很大,相比较来说更加富有个性,其饱含着隐忍不发的情绪张力,整部戏台词很少,需要用极致的表演去诠释人物,这对我来说是一次突破以往的挑战!”

4

电影《嫌疑者说》近期捷报频传,未映先火,前后接连获得国内外众多奖项的肯定。此前,该片在第十七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群雄逐鹿中斩获组委会特别奖,同时2019意大利米兰国际电影节传来捷报,影片入围了外语长片最佳剪辑、外语长片最佳摄影、外语长片最佳原创剧本、外语长片最佳男主角四项大奖,电影节即将在米兰盛大举行,届时影片主创人员受邀出席闭幕式颁奖典礼。

76aa1a13c12446e1891644050bd48e77

《嫌疑者说》作为国内难得的现实主义题材风格的犯罪悬疑电影,从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推荐表彰影片到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再到米兰国际电影节的四项大奖,影片四面开花一路受到了国内外众多艺术电影节的肯定与追捧,引起了影迷的强烈期待与关注,甚至有人表示这部电影将会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口碑之作!据悉,《嫌疑者说》将于 2020年年初进行全国院线发行,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