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南北小分队”路演合体

近日,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作为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开幕影片亮相武汉,导演刁亦男携主演胡歌、桂纶镁及片中一众武汉籍演员现身开幕式及映后互动,南北双城放映“小分队”终会合。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一组人物关系海报也于此前曝光,胡歌与廖凡、桂纶镁和万茜双双上演“追与逃”,人物关系又现新线索。而随着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正式闭幕,同步进行的北京厦门特别放映均收获影迷的喜爱,影片与国内观众首度相聚的口碑特辑也新鲜出炉。影片将于12月6日全国上映。

8

“南北小分队”武汉路演合体 重回拍摄地武汉感慨连连

在刚刚结束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南方车站的聚会》举办了双城特别放映活动。导演刁亦男携主演胡歌,与主演桂纶镁、廖凡分别同厦门、北京观众见面,宣告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全国路演正式开启。11月25日,影片亮相武汉,为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揭幕,而此前兵分两路为电影宣传的导演刁亦男、主演胡歌、桂纶镁也终于在武汉会合,携手友情出演的演员陈永忠及在片中有出彩表现的武汉籍演员李志鹏、刘畅、常嘉豪、常嘉壮、陈子杰、邱文洋、汤青松踏上开幕红毯,并集体现身映后互动,与观众热情交流。据悉,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的故事背景设定在武汉,不仅在武汉取景拍摄,演员对白更全程使用武汉话。影片在路演之际重回武汉,既是对拍摄初衷和历程的回顾,也是对诞生地的温馨致敬,可谓仪式感满满。

9

在华语青年电影周开幕式上,主创们现场秀起了武汉话,熟悉的乡音令观众反响十分热烈,主持人刘仪伟更为影片站台,兴奋表示:“我之前有机会看过影片,全程方言口音非常地道。”在随后的映后互动中,导演更亲自解读了在武汉取景的缘起:“故事中湖水这一意象很早就存在了,而武汉湖很多,自然而然就选择了武汉,而这同样也是我作为一个电影人的幸运。”面对观众对周泽农这一角色的恻隐之情,胡歌动容表示:“周泽农虽然生活得很不起眼,但依然有着温暖之处。”而谈到自己为角色所做的准备,胡歌也分享了无意中发现的贴近人物的诀窍:“我在拍摄期间刻意保持着孤立的状态,能更让我找到周泽农的感觉。”影片最终呈现的效果,也足见胡歌下功夫之深。而对自己在武汉体验生活时,常去的花楼街、司门口等地点,桂纶镁也是如数家珍,言语之中满是对武汉生活的喜爱和怀念。谈及片中两位主演所饰演的亡命组合,桂纶镁认为:“一个向死而生,一个没有选择。两个人互相寻找希望,而导演则相信人性善意。”

5

片中几位颇为出彩的武汉籍演员也再度聚首,纷纷表示深感荣幸,常朝的扮演者李志鹏回忆与“农哥”胡歌在拍摄时的相处更现场哽咽,剧组的深厚情谊可见一斑。

6

金鸡“南北共聚”余味强劲 人物关系海报再曝谜团 

此前《南方车站的聚会》在厦门、北京同步举办特别放映活动,与国内观众首度相聚,就收获了到场观影的明星嘉宾和热心影迷的真诚赞叹。而在新鲜出炉的口碑特辑“南北共聚”中,南北两地观众们的走心评价被集中收录。在胡歌的眼里,导演对电影的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而曹保平导演更表示“对刁导充满了敬意”。北京观影团的影迷则认为:“气氛营造、光影运用等比《白日焰火》还要好!”“桂纶镁的表演太精彩了!”

7

除口碑特辑之外,影片也曝光一组“追与逃”版人物关系海报,胡歌与廖凡警匪同框,两人一明一暗伺机而动,释放出防备与不安的气息,预示着一场猫鼠游戏上演在即;而桂纶镁则与万茜组成共谋CP,在看似平静的环境里酝酿出一个大胆的计划,在这场命运赌局中,又会引起怎样的波澜?与此前聚焦男女主角间的暧昧氛围不同,此番曝光的海报,浪漫元素被剥离,不同人物间更本质的关系得到直接呈现,影片剧情的悬疑气质却更为强烈,唤起了观众揭开谜团的观影欲望。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将在12月6日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