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云受邀电影大师论坛 对话文隽畅谈《站住!小偷》创作心路

本次电影大师讲堂活动现场,电影工作者们结合时势,对中国影史以及产业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分享从创作、制片到发行的影视产业链运营故事,探求融合发展之路,迸发无数精彩火花。

近日,由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指导的东方影像 . 国产电影大师讲堂在厦门举办,讲堂由著名制片人、曾操盘《无名之辈》的英皇制作总经理梁琳主持,香港金像奖前主席、华语电影联盟轮值主席文隽,香港电影编剧协会副会长刘浩良,曾执导《寒单》等电影的台湾导演黄朝亮,中国电影家协会海峡两岸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主席李新柏,现任微电影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微电影领军人、即将于12月28日上映的喜剧院线电影《站住!小偷》导演郑云应邀出席,两岸三地知名影人汇聚一堂,探讨电影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殿堂级多栖影人文隽做开场发言,讲述自己与厦门这座美丽城市的缘分,以及从业数十年来经历过的酸甜苦辣,言谈风趣诙谐。谈及在采访区与郑云的交谈,文隽笑着感叹影视圈虽然残酷,但吸引力是其他行业无法比拟的,郑云拍了十几年微电影仍不改初心,证明了这方银幕的魅力。

2006年接触网络短视频,深耕十三年,制作三千余部正能量微电影的郑云,2017年正式进军大银幕,执导并主演院线电影《站住!小偷》。这部笑点密集的爆笑喜剧幕后,剧组成员风雪兼程,辗转奔波于四个取景城市之间,每天拍摄十余小时,付出了无数辛劳与汗水。郑云自称新人导演,感谢了主创团队的付出,并对梁小龙、方青卓、尤勇、陆树铭等老一辈艺术家的敬业精神深感钦佩。出于对项目的兴趣,文隽希望郑云能谈谈影片最吸引观众的卖点,郑云表示《站住!小偷》笑中带讽,用幽默诙谐接地气的方式弘扬了草根精神,很多粉丝留言表示期待这部咱们老百姓自己的喜剧电影。

据悉,《站住!小偷》聚焦草根青年的生活百态,讲述男主肖强(郑云饰)为医治女友的眼疾,铤而走险带领兄弟们营救被绑架的富豪申凌(吴启华饰),一路鸡飞狗跳,发生了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四个失足青年在爱与金钱的旋涡中反复挣扎,最终悬崖勒马,实现了自我救赎。这部笑点与泪点齐飞的正能量喜剧,将于12月28日登陆全国大银幕,与期待已久的影迷们见面。

本次电影大师讲堂活动现场,电影工作者们结合时势,对中国影史以及产业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分享从创作、制片到发行的影视产业链运营故事,探求融合发展之路,迸发无数精彩火花。黄朝亮作为知名台湾导演,表达了对两岸合拍片前景的期许,大陆、港、澳、台共同打造市场,华语电影一定会迎来更光明的未来,这片美丽土地上,还有无限人才和故事等待开发。与会者纷纷赞同,皆认为大家应当互相学习,携手并进,培养优秀新人,挖掘更多的好题材,共同期待影视行业的春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