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铁血阳泉》11月28日点映 讲述“中共第一城”撼动人心的红色故事!

影片围绕着1947年在全国解放初期,随着炮火的不断推进,阳泉获得解放,中国共产党在一片废墟上建立了自己的城市,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

11月28日,主旋律题材电影《铁血阳泉》回到故土来到电影拍摄地山西阳泉举行点映暨媒体发布会!该电影由山西景辰未来传媒有限公司、阳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出品、浙江东阳四月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宣传发行、山西菲尔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行,由康健民执导,侯讵望、康健民编剧、刘之冰、佟凡、英壮、李艳秋、闫青妤、代文雯、陶灏景、倪土、于又川、袁宇龙、高欣生、栾可欣、闫博森、王金、王建国、时晓飞等联袂主演,讲述了“中共第一城”——阳泉的撼动人心的红色故事。

“中共第一城”牵动人心 爱国情怀引发共鸣!

影片围绕着1947年在全国解放初期,随着炮火的不断推进,阳泉获得解放,中国共产党在一片废墟上建立了自己的城市,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全片以建设城市为主线,以清除敌特和个人情感为副线,叙写了为全国其他城市解放建市提供借鉴的阳泉解放建市历程。塑造了以任功、刘水河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创建人民城市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影片勾勒出曾经物产丰饶的阳泉市被日本占领后,一度陷入铁路被摧毁、资源被掠夺,人民家破人亡、往日风光无限美好的人间天堂在战乱中变成一片废墟,民不聊生又难以逆转的局面。然而解放战争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阳泉被建立成第一个红色城市,以书记、局长两副重担一头挑的任功领头为人民重修铁路,抢修发电厂,协助人民重新安家置业,奔波于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伟大事业中。让人们对中共党员不顾性命为民付出的行为肃然起敬,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画面激发着人们心底浓烈的爱国情怀与作为中国人民的极度荣誉感。

饱含深情还原撼动人心的历史场景, 诚挚献礼祖国繁荣昌盛

电影《铁血阳泉》历经较长的拍摄周期,于阳泉实地取景,先后辗转阳泉境内大阳泉古村、娘子关、桃林沟等18处拍摄。最终以气势磅礴的画面、铿锵有力的演说、共产党携手民众对外抗敌、对内协调整治,互帮互助的行动,用一桩桩实事再现了中共解救处于水深火热中的百姓,从民众利益角度出发,带领人民重建新家园的决心,每个场景每一帧都戳中泪点,直抵人心。影片立足于历史背景,众主创怀揣着对祖国无限热爱之心,携手演绎红色革命题材影片,积极弘扬与传承革命先辈敢为人先、忠诚于民、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铁血阳泉》是一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伟大复兴为初衷,听从党的召唤,贯彻落实建设祖国的使命感,用心用情打造出来的诚意献礼之作。

据悉,该电影将于12月19日全国公映。让我们走进影院,感受《铁血阳泉》用最真挚的心讲述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在体会一段艰难厚重的历史岁月中忆苦思甜,接受一场高规格的精神洗礼!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