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海洋版“人鬼情未了”《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12月7日全国上映

奇幻爱情动画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是动画“鬼才”汤浅政明导演首部在中国公映的电影,将于12月7日心动上映,用电影告别2019,愿你也能乘上自己的海浪。

日本动画“鬼才”汤浅政明导演的新作《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将于12月7日与中国观众见面。这部被评价为海洋版“人鬼情未了”的奇幻爱情动画电影,今日曝光了男女主角“水中重逢”的浪漫奇幻片段。

生死相隔又水中重逢 唯美画风讲述不一样的“人鬼情未了”

片段中的女主角在河边碎碎念,自我怀疑男友的存在是否只是自己的幻想,于是倾向于否定答案的女主尝试验证自己的设想。无论是慌乱中滑落的手机,还是装作差点掉进水里的女主,都被一股随着歌声跳动的“水柱”一一接住。这股充满灵性的“水柱”让女主角鼓起勇气大胆跳入河中,果然,一进入水底世界就遇见了日思夜想的恋人。不断往上冒出、围绕着这对恋人的泡泡,映衬着天空和白云的水面,随着水流飘动的衣服和头发,这些清新唯美的画面奇幻又不失真实,令人心动。这个片段讲的是这对阴阳相隔的恋人在水中重逢相拥,为这日漫版的“人鬼情未了”定下了浪漫、纯粹、童话般的基调。

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的故事背景设置在拥有碧海蓝天的沿海小城,以除了冲浪什么都会的男主角雏罂粟港和除了冲浪什么都不会的女主角向水日菜子之间又甜又虐的爱情关系为主线,讲述这对看起来天造地设的恋人,在不幸遭遇生死别离后,又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再次相遇的故事。

在失去恋人的那段日子里,本来对自己就没有自信的女主角日菜子变得更加萎靡不振,甚至因为害怕触景生情,连原本最熟悉最擅长的领域——大海,也不敢再接近,不敢再冲上海浪。偶然间,她发现只要开口唱起两人的专属情歌,男友港就会出现在距离自己最近的水中。

爱是治愈也是依赖 导演汤浅政明寄语观众勇敢乘上海浪

但渐渐地,原本以为永远失去恋人的日菜子对“水形男友”港的依赖越来越深,即便不能触碰,不能亲吻,即便全世界似乎只有自己能看见他,她依旧留恋在港的身边。这种精神依赖既是让日菜子重新站起来的治愈力量,也是让日菜子无法继续前行的无形障碍。而港以水为介质再次出现,真正的目的是为了给女友解开心结,帮助她重新拾起冲浪板,独自面对往后生活中将一波又一波翻滚而来的海浪。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是动画“鬼才”汤浅政明导演首部在中国公映的电影,此前本片获得了今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片,第23届加拿大奇幻国际电影的动画长篇单元“今敏奖”,以及第52届西班牙锡切斯国际奇幻电影节最佳长篇动画电影奖,未经上映便备受瞩目。首次接触纯爱题材的汤浅政明希望借由这部影片让更多的人明白,能够勇敢地独自迎接生活中的风浪,才是爱能给予生命的最大力量。

奇幻爱情动画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将于12月7日心动上映,并将于11月30日(周六)进行点映,目前猫眼、淘票票等各大平台已开启预售。用电影告别2019,愿你也能乘上自己的海浪。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