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柏林获奖片《九三之夏》开幕西班牙影展

开幕片《九三之夏》是一部剧情片佳作,讲述了六岁的小姑娘弗里达1993年失去了母亲,她面临着如何在收养家庭度过第一个夏天。本片是导演的自传性作品,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

第十届西班牙电影展11月27日在京开幕,九部展映影片类型不一,涵盖了悬疑、喜剧、纪录、剧情等丰富的类型。除了以近两年的西班牙优秀新片为主,还包括了西班牙电影大师的经典旧作。     

1

近年来,来自西班牙的数部悬疑片在国内电影市场大放异彩。此次影展也精心为观众准备了几部悬疑佳作:《骑车人之死》讲述了大学教授胡安与他的情妇马丽亚在幽会中碰倒了一个骑自行车的人,他们选择隐瞒这起车祸,但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他们始料未及。本片曾获戛纳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奖,也是《看不见的客人》灵感来源之一;     

《维莉蒂安娜》是西班牙电影大师路易斯·布努埃尔宗教三部曲的第二部,讲述了老贵族海麦先生与侄女维莉蒂安娜之间的故事,本片曾获1961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冰冻的沉默》则讲述了二战期间一起连环杀人案背后隐藏的秘密。    

2

《皮卡德罗》是一部讲述年轻“菜鸟”情侣的喜剧,也折射出西班牙的社会问题;《普通人行为指南》《迎风而行》《她是茱莉娅》也都是近年来西班牙的剧情片佳作;而《大海从远处看着我们》则是讲述西班牙南部多尼亚纳自然保护区的一部纪录片。

本次影展由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携手卢米埃影业共同主办,将在北京(11月27日-12月8日)、重庆(11月22日-12月1日)、西安(12月15日-22日)三地的四家卢米埃影城独家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影展中,卢米埃重庆金源IMAX影城将独家展映西班牙经典悬疑片《死亡论文》。这部影片是导演阿梅那瓦尔23岁的处女作,被认为是西班牙电影史上最成功的电影之一,影响了一代西班牙悬疑片导演。     

4

展映期间,策展人罗伯托·库埃托先生还将出席在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举办的《维莉蒂安娜》映后交流活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