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马丁请求观众别用手机看《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11月27日Netflix上线,越来越多的观众通过互联网渠道甚至手机观看了这部黑帮史诗。近日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如果你们要看这部片,我请你们别用手机。

《爱尔兰人》11月27日Netflix上线,越来越多的观众通过互联网渠道甚至手机观看了这部黑帮史诗。近日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如果你们要看这部片,我请你们别用手机。实在不行,iPad,大一点的iPad。”

1

“不是说因为这部片是我拍的,观众就不能用手机看。”马丁说,“我在制作这部片时就在为观看它的方式考虑,理想情况下,我当然推荐你去大银幕看。我也理解,这过程很辛苦,你得起床然后去浴室洗澡,做一些准备,然后出门坐车或开车什么的。但你在家看,我建议你晚上看,实在不行下午看吧。我知道你在看的过程中还会接电话什么的,我都理解。”     

至于会不会专门为手机拍摄作品,马丁从没想过这件事,他说:“我不知道怎么拍,我希望我有这个能力,但确实没这本事,搞不懂。”  

关于《爱尔兰人》以下N件事你需要了解  

● 影片改编自纪实小说《听说你刷房子了》,算是口述体的回忆录。片中阿尔帕西诺扮演的霍法、罗伯特·德尼罗扮演的弗兰克都有原型。但电影内容没法保证100%真实,FBI对霍法失踪的调查和弗兰克死前回忆录不吻合,这本书的内容也被很多人质疑。

● 虽然都是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后裔,但《爱尔兰人》是阿尔·帕西诺和马丁·斯科塞斯的第一次合作。

111414.69411772_620X620

● 这是1995年的《赌城风云》之后,罗伯特·德尼罗和马丁斯科塞斯的第一次合作  

● 阿尔帕·西诺说拍摄《爱尔兰人》时就感觉在1970年代拍摄电影。  

● 乔·佩西在拍摄《爱尔兰人》之前已经退休9年,导演和剧组邀请他出山多达50次,乔佩西一开始都拒绝,直到最后才答应。

111018.86693961_620X620

● 作为制片人的罗伯特·德尼罗希望电影片名和原著《听说你刷房子了》保持一致,影片开场这句话还是出现在银幕上,但并非片名。

111352.12829331_620X620

● 3小时29分钟,这是马丁·斯科塞斯导演作品中最长的一部,也是20年来第一部片长达到3个半小时的主流电影。(《魔戒三部曲:国王归来》3小时21分钟)  

● 《爱尔兰人》最初由派拉蒙负责北美发行,寰亚拿到了中国发行权,STX则负责国际发行。但看到影片预算要超过1亿美元,派拉蒙对项目失去了信心,加上当时的CEO布拉德格雷离职,最终Netflix拿下了版权。  

● 工业光魔负责片中角色年龄的调整,他们用CG技术让70多岁的罗伯特·德尼罗、艾尔帕西诺看起来年轻几十岁(效果见仁见智),类似技术在《本杰明巴顿奇事》中用过。阿尔帕西诺说他尽量演出39岁到48岁年龄的感觉。

5

● 这部电影是罗伯特德尼罗和乔佩西的第七次合作,之前六次分别是《愤怒的公牛》《美国往事》《好家伙》《赌城风云》《特务风云》《布朗克斯的故事》

6

● 这是马丁·斯科塞斯第26部导演长片  

● 《爱尔兰人》一共拍摄了106天,大部分是采用的35毫米胶片,是马丁·斯科塞斯作品中最耗时的一次。

7

● 制作方曾考虑剪辑成上下集。马丁坚持认为这个故事不适合拍成剧集,“细节的累积在影片结尾发挥效用——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应该坐下来一次性从开头看到结尾。剧集很好,很棒,拍剧你可以发展角色和剧情线,再创造那些世界。但是这个故事不适合。”

8

马丁(77岁)、德尼罗(76岁)、乔佩西(76岁)、帕西诺(79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