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伶工学社》王星玮孙欣磊倾情演绎上世纪爱情故事

上世纪二十年代,娶亲嫁人全靠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影片以陈晓若(王星玮饰)与王知慧(孙欣磊饰)的爱情为事情的导火索,使得伶工学社的学生产生了要改变社会封建思想的想法。

由杨明腾执导,由王星玮、杨宇鑫、孙欣磊、郝鹏飞、吕奕尘、魏军、苗皓钧、张青、张多连袂主演的《伶工学社》定档2019年11月29日,在江苏上映。

影片中以陈晓若(王星玮饰)与王知慧(孙欣磊饰)的爱情为整件事情的导火索,使得伶工学社的学生产生了要改变社会封建思想的想法。

上世纪二十年代,娶亲嫁人全靠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年代。连学校都分男子学校和女子学校的时间,他们就这样遇见了。只一眼就彻底沦陷。其实电影中的情节挺老套的,陈晓若想尽办法接近王知慧,甚至跑到人家宿舍楼下背台词。王知慧羞愧难当一盆凉水浇了下来,但是她的心里更多的应该是甜蜜的吧。“可是假如她的眼睛在星座里,星座在她的眼眶里时那可如何呢? 那么她的粉面的艳光会把星光羞死,像日光羞煞灯光一样。”大概陈晓若看见了王知慧就像看见了整个世界吧。

影片最后,王知慧终于可以接受陈晓若的时候,命运又和他们开了个玩笑,当下时局动荡,社会不允许出现他们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在一起。

“先生,请放心,等到天下太平的时候,就是我回到这个舞台的时候 。”陈晓若对谭思明说。《伶工学社》的影片最后,既没有故意迎合观众的口味,将镜头给陈晓若,也没有扼杀人们的希望,陈晓若到底有没有回来给观众留下了想象空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