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热气球首次飞上3万英尺高空,《热气球飞行家》海南展映

由奥斯卡影帝“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与奥斯卡影后提名菲丽希缇·琼斯,继《万物理论》后二度合作新片《热气球飞行家》,近日作为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亮相。

电影《热气球飞行家》讲述1862年,气象学家詹姆斯·格莱舍(埃迪·雷德梅恩“小雀斑”饰)为探索高空及开启人类预测天气的历史,联手女热气球飞行家艾米丽亚·雷恩(菲丽希缇·琼斯饰)驾驶自制热气球飞上3万英尺高空,探寻其中奥秘的故事。         

1

本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在此次挑战前,人类在未携氧气的情况下,人类利用热气球升空的极限高度仅为26000英尺 (约为7924.8米,目前飞机一般飞行高度6000米至9600米)。本片中男女主角不仅将此记录提升至3万英尺(9144米),并保持该项记录40年间之久。该事件中所记录的科学数据,成为现代气象学观测的基础,没有这次冒险探索,就没有今天人类对天气准确预报的可能。同时,由于此次冒险增加了人们对平流层的了解,从而对推动人类航空探索也有着重要意义。      

2

3

影片中,承担了70%故事情节的高空热气球,为整部电影营造出一种“开放环境中宛如密闭空间”的紧张窒息感。而在升空过程中两位主角经历的种种奇观与历险,更是让观众身临其境,惊心动魄。据悉,该片有望引进国内。

4

关键词: 热气球 海南 飞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