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彭昱畅加入“女排”饰演青年陈忠和,与郎平女儿组“和平CP”

12月3日,电影《中国女排》官微连发3条微博宣布彭昱畅将在《中国女排》中饰演功勋教练陈忠和的青年时期,这也是彭昱畅首次出演陈可辛导演的作品。

海报中,彭昱畅扮演的青年陈忠和与郎平女儿白浪扮演的青年郎平在球网前交手,“和平CP”年少相逢,两位功勋教练跨越几十年的战斗友谊就此开始。

阵容强大不容错过,咱们大年初一见!

随后彭昱畅转发微博,“没有人能笑着拿世界冠军,我们流过的泪水和汗水会让冠军奖牌更加闪耀夺目。大家好,我是青年陈忠和。”

据了解,陈忠和从1976年起担任福建男排运动员;1979年,调国家女排担任陪打教练,一直在女排背后默默付出;1995年,调国家女排担任教练,协助主教练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夺得2003年世界杯冠军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

从此前公布的阵容来看,巩俐饰演女排主教练郎平,吴刚饰演郎平恩师袁伟民,前中国女排队员陈展饰演孙晋芳,罗慧饰演周晓兰,马雪纯饰演张蓉芳。里约奥运中国女排冠军成员朱婷、袁心玥、丁霞、颜妮等也将本色出演。另外,有消息称黄渤将饰演中年时期的陈忠和,不过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中国女排》由陈可辛执导,将高度还原1981年中国女排夺下首冠的激情瞬间,呈现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影片定于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