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再现塞罕坝精神,《那时风华》曝“特别的爱”版海报

以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林的感人事迹为基础创作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那时风华》,已定于12月10日在全国上映。今日,片方发布了“特别的爱”版海报和预告。

  《那时风华》讲述了一段有着时代烙印的青春爱情:上世纪60年代,一群以郑百团、唐学燕为代表的知识分子和以苏铁为代表的林业工人们,怀揣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伟大理想,驻扎进了天寒地冻的塞罕坝。在这里,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不毛之地变成了高原绿洲。

1

影片故事灵感取自“六女上坝”的真实事迹:在国家号召进军着塞罕坝时,六位年轻姑娘主动请缨,放弃高考,怀着壮志雄心毅然奔赴塞罕坝,为祖国的绿色事业奉献出宝贵的青春年华。戏外,几位挑大梁的青年演员,从坝上到天漠,从黄沙漫天到冰天雪地,辗转各地毫不退缩。

2

三幅成系列的海报,表达了故事主人公们源自心底的惺惺相惜。预告片则一下拓展了视觉空间:非洲荒原、异域村庄、沙漠飙车、国际团队等等一一呈现。他们与塞罕坝有着怎样的联系?又与老一代务林人有着怎样的渊源?     

3

据悉,《那时风华》由李三林执导,田运章担任总编剧,由青年演员程琤、刘思博和肖雨雨领衔主演,图门巴雅尔、秦朗、姚娆(加拿大)、刘家良联合主演,刘之冰、刘佳、王姬、赵晓明、苏丽等友情出演。

4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