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全新推出H!Market市场

首届H!Market市场展会划分为影视综合区、文学IP产业专区、国际电影委员会及基金会专区、外景地及影视基地专区等特色专区,打通全产业链条,匹配精准资源,全方位优化电影节体验。

12月1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开幕。记者从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了解到,本次电影节首次推出了H!Market市场板块,将与竞赛、展映、H!Action创投会一同成为电影节的常设板块。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首次推出了H!Market市场板块

电影节不仅是导演、演员和影迷的一场狂欢,也是电影市场的一次盛会。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超250家中外电影委员会、企业、院校等参加到本次H!Market市场活动中来。首届H!Market市场展会划分为影视综合区、文学IP产业专区、国际电影委员会及基金会专区、外景地及影视基地专区等特色专区,打通全产业链条,匹配精准资源,全方位优化电影节体验,满足了产业环节内对标需求。

超250家中外电影委员会、企业、院校等参加到本次H!Market市场活动中来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H!Market市场还举办了多场特色展会。其中文学IP产业专场着力推动产业新热点,旨在帮助文学IP完成影视孵化与开发,搭建起文学版权商、影视制片公司、影视平台公司多元交易的桥梁。此外,H!Market市场展会将设立专区聚合国内文学IP版权企业,匹配多元活动,同时对接影视产业买家。

红色手绘电影海报展

而本届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延续了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特色活动“景区推介大展”,并于今年正式纳入市场框架,重新以“展会专区+推介大会”模式集结拍摄地资源,促成和影视制作的深度“联姻”与共赢发展。

12月2日“第二届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明星推介专场”启动。

值得注意的是,首届H!Market市场聘请了威尼斯电影节产业场“制片桥梁”(Production Bridge)创始人兼总监、东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顾问帕斯卡·迪奥特(Pascal Diot)担任首席顾问,他将协力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打造全新的电影节市场体验。

艺术家在展会现场作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