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一首写给红旗渠人的赞歌,《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今日上映!

影片力求打造有情怀又励志的年度燃片,故事横跨几十年,再现了60年代先辈们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卓绝,细致刻画了当年兴建红旗渠的场景,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林州的崭新面貌。

由吕侯生总顾问、王宝玉总策划、孙建铎策划、王献青编剧、张惠民总监制的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今日全国上映!这部由李正伟导演,白志迪、吴迪、孙苏雅、恩美主演的电影讲述了一位曾经参与红旗渠建设的老人,多年后在孙辈的陪伴下重返红旗渠,一路骑行、克服困难,终于和老朋友汇合,一起完成梦想的故事。影片力求打造有情怀又励志的年度燃片,故事横跨几十年,再现了60年代先辈们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卓绝,细致刻画了当年兴建红旗渠的场景,全民投入、全民兴修的场景十分“激燃”,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林州的崭新面貌。

展现国人智慧结晶 红旗渠铸就世界奇迹

电影根据王献青小说《大国工匠》改编,整个故事是围绕一条影响新中国几代人的水渠讲述的。这条水渠叫作“红旗渠”,它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有着“人工天河”的美誉。“削平1250座山头,架设152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挖砌土石达1515万立方米”,“把这些土石垒筑成高2米,宽3米的墙,可纵贯祖国南北,把广州与哈尔滨连接起来”……这条建国后修建的人工水渠在当初修建时就创造了一系列壮举,“愚公移山”似的精神鼓舞了新中国几代人。

这条水渠是在云雾缭绕的太行山山腰上硬生生凿出来的,当年的修渠民工在峭壁高耸的山顶,腰系大绳,下到山腰,再用荡秋千的方法到达渠线,并在坚硬的石英岩构成的悬崖上抡锤打钎,劈山凿石,红旗渠之险,可见一斑。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建设的红旗渠,不仅经受了50年历史工程质量的检验,也为林县培养了大批能工巧匠,成为全国各地城市建设的生力军。这条让全世界惊叹的水渠凝聚了太多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发生了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取材于斯,不仅仅想向观众呈现红旗渠的壮观景象,也想要通过其中一些感人的故事,赞颂我国劳动人民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大情怀励志电影首映 为中国造“燃片”打call

随着中国电影的持续发展,以及观众口味的越来越多样化,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展现国家国力强大的电影,此类电影在提高国民自信心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中国电影逐渐展现出了在民族文化上的自信。《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正是这样一部“燃”片,相信观众看完电影之后,不仅仅会被那些为红旗渠建设奉献生命和青春的先辈们感动,也会产生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我们中华民族真的太伟大、太顽强了!

这是一部极富教育意义的励志电影,对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极为难得的是,电影并没有进行一板一眼的说教,而是很多时候通过一些爷孙之间诙谐幽默的对话和情节展开,充满趣味性。“石头哥、铁锤、叶儿、水蛋儿、栓柱……”电影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性格迥异、有血有肉,相信观众看完电影一定会对他们留下很深的印象。毫不夸张的说,影片不仅好看,还为进一步发扬红旗渠精神,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这部国产良心电影能被更多的人看到,创造票房佳绩!

影片由河南帝星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枫尚嘉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宣发,总顾问:吕侯生,总策划:王宝玉,策划:孙建铎,编剧:王献青,总监制:张惠民。

“时光不老 红渠永在”

一段跨越60年的恩怨故事 一首写给红旗渠人的致敬赞歌

《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 今日全国上映!

关键词: 红旗渠 少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