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七十周年献礼片《我为你牺牲》再现武警英姿

12月5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影片《我为你牺牲》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该片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等单位联合出品,将于同日在全国影院上映。

三个平行篇章的故事展现中国武警忠诚奉献的英勇精神。12月5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影片《我为你牺牲》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该片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等单位联合出品,将于同日在全国影院上映。

1

《我为你而牺牲》海报

影片根据三个武警部队的真实人物故事改编:战斗在缉毒一线的王强“卧底”制毒工厂,凭借过硬的军事技能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排爆、制服毒枭、铲除制毒窝点;军属庄小红默默支持丈夫多年驻守高原山口,而探亲过程中她却遭遇车祸截肢,为确保能生下健康的军人后代,忍痛不打麻药进行手术;援疆战士王报国身患癌症,多次申请援疆执行任务,最后因重症不治牺牲,留下“来生再报国”的遗愿,用生命诠释了“为你牺牲”这一主题。影片全景展现了武警部队官兵以小家保祖国大家的奉献故事。

2

《我为你而牺牲》剧照

该片导演安战军透露,在5个月的拍摄过程中,主创一直用武警的优良作风、奉献精神激励自己来战胜高原缺氧、严苛训练等困难,他们也被武警官兵为国家和人民默默奉献的事迹深深感动,“我们在昆仑山顶哨所拍摄只待了四五天就不行了,可战士们一待就是七八年,最少也是两年,无怨无悔。”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评价,该片成功刻画了三位英模可歌可泣的事迹,是一首弘扬新时代正能量的正气歌。

出席发布会的部分院线和影院代表则表示,他们将用长线排映、优惠票价、公益放映、组织放映等形式支持该片的宣传发行和放映。发布会上,片方还向武警部队代表赠送影片光盘,以方便远在边远哨所的武警战士观看影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