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早安公主》北京首映礼口碑获赞,无言父爱感动全场

《早安公主》在演员配置上大胆采用年轻阵容,主演团队青春气息浓厚。对他们来说,电影中的角色与自己的人生有着强烈的共鸣,演绎起来自然也是得心应手。

12月11日,青春题材电影《早安公主》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吕柯憬携主演朱颜曼滋、邱雨铄、蒋沁芸、麦童(张熠)等主创亮相珠影耳东传奇影城。感人的故事、青春的画面和细腻的演技引发现场嘉宾和媒体的好评如潮。

1

老戏骨搭配青年演员,细腻还原你我真实的年少青春

这部讲述残疾少女勇敢追寻梦想的电影,映衬着每个人青春中遇到的那些不够完美的经历,但是怀着坚韧的心迎难而上,是我们对待生活最大的尊重。《早安公主》在演员配置上大胆采用年轻阵容,主演团队青春气息浓厚。对他们来说,电影中的角色与自己的人生有着强烈的共鸣,演绎起来自然也是得心应手。

实力派演员田雨在电影中饰演父亲一角,其对于角色的把控张弛有度,把一个父亲角色的细腻情感表现得十分到位,震撼全场。拥有一个身患残疾的女儿,让宫爸爸这位生活本就不易的男人操碎了心。在得知女儿的舞蹈梦想后,他坚决支持女儿的想法,一路默默守护女儿追逐梦想,父爱就是如此的坚定而勇敢。从影片中我们能窥见现实,从田雨饰演的父亲身上看到我们身边那个默默守护的身影,父亲永远是我们最暖心而坚强的港湾。

青年演员朱颜曼滋饰演的女儿一角,也在与父亲的摩擦中逐渐发现自我、与自己和解。少女宫蓓蓓是一个性格内向、少言寡语,整日独来独往的人。由于早年母亲车祸去世,加上身体的残疾,让自卑的蓓蓓品尝到孤独的苦涩。但随着她心门的逐渐打开,她认识了一波关怀自己的伙伴,再加上父亲的支持与陪伴,蓓蓓逐渐懂得了爱与梦想的可贵。

青春二字,是每一个人都必须经历的过程,当你的人生走到不同的阶段,你对于青春的印象也会有所不同,青春其实是由很多种元素共同组成的,我们在青春里感知了成长,也懂得了父爱,而正是这些不同的元素,才构成了我们最完整的青春。

主创走心解读青春内核,朱颜曼滋现场表白父母

在映后交流中,台下观众畅所欲言,纷纷对台上嘉宾提问,当一位观众问到:“你觉得青春的内核是什么”这一深度问题时,电影主创们也都走心阐述了各自的理解。朱颜曼滋说到:“青春的内核有些时候就是一往无前的不断追逐。”而邱雨铄则表示:“青春的内核就是从以前的什么事情都不害怕,到现在开始害怕和考虑所有的一切。”蒋沁芸分享了自己拍戏时结识的友情:“青春的内核就是一次次的相遇。”麦童(张熠)则认为:“青春的内核是遗憾,因为留有遗憾才能够被更深的记住,也会为了那一份遗憾更加地努力。”

电影中让无数观众感动落泪的,除了遗憾青春,还有无言的父爱。亲情一直都是青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朱颜曼滋父母的到来,让她对于影片中的亲情线有了更完整的诠释:“今天我的爸爸妈妈看到了我对亲情的表达,无论它是 0分或是 10分,在我看来它就是属于那个时段的完美 10分。”在发言最后朱颜曼滋更是大声向父母表白:“爸爸妈妈我非常爱你们。”

首映现场反响热烈,超高口碑力证国产青春佳片

首映礼现场反响热烈,观众们纷纷直言在电影中看到了属于自己的青春。有观众为电影打出 9.5分的高分:“因为那 0.5分要留给遗憾,毕竟我们的主题是不完美的青春。”更有观众为电影的情节感动不已:“这个电影我看了两遍,都有流眼泪,我还会看第三遍,第四遍,看到它下线为止。”

而现场也有多位大咖惊喜现身,在谈及对电影的感触时,电影监制张栾导演表示:“第一次看就被深深地打动,这就是一个我理想中的当代青春校园片,我很喜欢这种娓娓道来的故事。”而被称为“行走的笑点制造机”的喜剧演员贾冰也直言:“导演功力非常好,给我整哭了。”孔二狗导演更是赞扬道:“整个片子中的两条线,一条亲情,一条爱情,描写得非常深刻,也非常感人。”

在当下的电影市场上,许多滥竽充数的青春电影打出还原真实青春的噱头,却用各种狗血的剧情让人大跌眼镜。《早安公主》的制作团队用数年的时间反复打磨剧本,不断采纳周围年轻人的意见修改情节,最终呈现出这样一份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艺术答卷。相信在正式上映后,《早安公主》将会延续首映礼上的精彩表现,让无悔追梦的宫蓓蓓走进每个人心里,让所有观众从电影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青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