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肖恩是谁?《小羊肖恩2:末日农场》带你认识这位“巨星”

作为一部独具特色的定格黏土动画,电影《小羊肖恩2:末日农场》保持了该系列的经典画风,久违的黏土制作工艺也令观众回味无穷,在观影时倍感真实,“每一帧都如此精美”。

最近,一个关于“肖恩究竟是谁”的视频在引发了网友热议,原来是正在热播的网剧《庆余年》中有一个角色名叫肖恩,使得大家都立刻联想到了那只有着魔性歪嘴笑的黑脸小羊肖恩,虽然此肖恩非彼肖恩,但值得一提的是,这只享誉全球且知名度颇高的黑脸小羊又回来啦,而且就在下周末12月28日带着全新电影《小羊肖恩2:末日农场》在大银幕为大家“羊”气贺岁!

“具有皮克斯精神内核的定格动画!超群的想象力令人惊叹!”电影《小羊肖恩2:末日农场》已于日前开启全国预售,本周末也举行了专场点映活动,提前看到影片的观众都纷纷被新加入的角色——超萌外星人噜啦(Lu-La)圈粉,同时也对电影中加入的科幻元素感到惊喜,对影片致敬科幻大片的情节表示“太会玩”,甚至还有人直言这部影片是自己看到的“年度最佳动画”。

2015年,《小羊肖恩》系列的首部大电影上映后备受观众喜爱,无论票房还是口碑都用实力说话,奥斯卡金像奖和金球奖、动画安妮奖等国际知名大奖的提名更加肯定了影片制作团队的实力。作为一部独具特色的定格黏土动画,电影《小羊肖恩2:末日农场》保持了该系列的经典画风,久违的黏土制作工艺也令观众回味无穷,在观影时倍感真实,“每一帧都如此精美”,“这种类型的动画现在并不常见,非常难得”。

“所有人物模型内部都是精密的机械骨架,一个一秒不到的表情,却需要制作十几个甚至几十个模型。为了保证拍摄时不触碰场景,每个镜头都要模拟无数次。而一部90分钟的电影,每天只能做两秒成片”,尽管影片的制作过程如此复杂,但对创作团队来说,最大的挑战反而是故事的内容。“因为阿德曼的电影中还从来没有过外星人和太空元素。我们想讲述一个非常迷人的故事,一个依然发生在肖恩的世界中但是能将观众们带进外太空的故事。”

这一次,加入了全新元素的电影《小羊肖恩2:末日农场》不乏搞笑夸张的情节与接连不断的笑梗,一边被时而逗比时而萌上天的人物形象逗得捧腹大笑,时而为诙谐幽默的情节桥段忍俊不禁,“从头到尾无尿点”,“稍不留神就可能错过一个包袱”,相信看过电影之后,大家都会有这样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末的点映现场,成年观众的比例远超亲子家庭,特别是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喜欢影片中致敬科幻大片的彩蛋,还有很多肖恩的“老粉”现身,大家都追了该系列动画多年,至今热情不减,看来这只黑脸小羊不仅老少皆宜,还“男女通吃”,只能说“国际巨星”小羊肖恩的人气实在是太高了!

电影《小羊肖恩2:末日农场》由法国映欧嘉纳影业、英国阿德曼动画公司联合出品,理查德·佩兰、威尔·比彻执导,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该片将于2019年12月28日在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