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叶问4》蝉联单日票房冠军 曝光十周年纪念特辑

《叶问4:完结篇》自12月20日公映以来,连续四天稳居单日票房冠军,总票房达到3.7亿。同时影片口碑也获得好成绩,猫眼评分9.5、淘票票评分9.3,创造本年度华语动作片新高。

《叶问》系列前三部,不仅都在票房及口碑上斩获好成绩,还获得了包括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在内的数座奖杯。今日,影片发布一支叶问十周年纪念特辑,多位影迷讲述《叶问》带给他们的重要影响。此次系列收官,影迷们都格外珍惜“与叶师傅最后的约会”,并表示会通过二刷、三刷的方式来留住这份美好记忆。

1

十年最强华语功夫系列完结

相比一些连拍五六部的外国电影,国产电影能像《叶问》这样拍到第四部的并不多。而《叶问》系列每一部都保持高规格、高水准,离不开台前幕后所有主创的努力,合力打造出“十年最强功夫片系列”。

3

《叶问4》上映后,影迷们用各自的方式和传奇系列告别。有网友晒出电影票根表示自己连刷5遍《叶问4》,也有影迷组织自发包场支持电影。电影结尾处,叶问教儿子打木人桩的画面让影迷感慨“想看叶师傅一直打木人桩”。在观影后,也有影迷拍摄自己在影院里、家里、学校里将门框、桌椅等当做木人桩打的视频,开玩笑说“叶师傅你看我打得标准吗?”、“叶师傅我能做咏春传人吗?”

4

叶问首次使用必杀技

《叶问4》里,在美华人遭遇洋人的欺凌和压迫,并且还被重手打伤,不少观众感到十分气愤,直呼“想冲进银幕里跟他们打一架”、“希望叶师傅替他报仇!”而叶问确实也站了出来,最后一战面对嚣张狂妄的美国军官,叶问在刚开始不占上风的情况下,终于绝地反击击败对手。

5

有细心网友发现,叶问在这场终极一战中使用的招数,有前三部电影里他“点到为止”的必杀技,但是这次他并未收手。“这场无限制对决,叶师傅用了之前很少用的关节技、撩阴腿等绝招,尤其是一招绝杀的“标指封喉”,更是他在前三部从没打出手的招数。”看到绝杀招式兴奋之余,影迷们也感慨“叶师傅这次用了绝招,把最厉害的留在最后用,看来《叶问》系列真的完结了,想到这就难过。”

6

电影《叶问4:完结篇》由博纳影业集团、东方影业出品,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天马联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耳东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复星影业、上海鸣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佛山东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天马影联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博纳影视娱乐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甄子丹、吴樾、吴建豪、斯科特·阿金斯(Scott Adkins)领衔主演,郑则士、陈国坤、敖嘉年、高战(Chris Collins)主演,李宛妲特别出演,影片正在全国热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