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人物传记电影《邓小平小道》在佛山举行联合投资签约仪式

王兴东坦言,邓小平同志两次到佛山,并在这里提出了“发展才是硬道理”,经过改革开放,佛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佛山投资这个片子,说明佛山人民有情有义。

12月20日下午,重大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电影《邓小平小道》在广东省佛山市大湾区功夫电影周会场隆重举行联合投资签约仪式,制片人黄平代表该片摄制组,杨卫星代表出品单位佛山文化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此举标志着关于江西、广东、四川三省联合打造这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影片的部署取得决定性成果,中国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副理事长、资深电影投资人张幼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本片编剧王兴东,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导演、本片总导演雷献禾,广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陈松,广东省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绮霞,著名演员宋运成,资深电影出品人制作人张天翔、蒲鼎鑫在台上与莅临现场的400名嘉宾一起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主演兼联合导演卢奇发来祝贺视频

主演兼联合导演卢奇发来祝贺视频

著名演员、该片联合导演卢奇发来祝贺视频,并参加了21日晚上举行的电影周闭幕式红毯仪式。

编剧王兴东(右一)作重点发言

编剧王兴东(右一)作重点发言

签约仪式上,王兴东作重点发言,他谈起佛山动情地说,佛山是他与雷献禾导演的福地,20年前,他们首次合作的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就是当年在佛山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得4项大奖,王兴东对佛山参与投资该片给予高度评价,对于他与佛山再续前缘感到很高兴。他坦言,邓小平同志两次到佛山,并在这里提出了“发展才是硬道理”,经过改革开放,佛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佛山投资这个片子,说明佛山人民有情有义。

总导演雷献禾发言

总导演雷献禾发言

雷献禾在发言时重点介绍了电影创作理念,他表示佛山是中国功夫之乡,有本事的人到这里来亮过相,你才能走向世界。电影《邓小平小道》也是一样的,邓小平的功夫,即在剧本中说的治理中国的“功夫”。这个功夫,要让全世界看到,就要靠我们这些人来精心打造,从佛山这里启航,要让人民看到从江西一条荒僻的小路,通过广佛的珠三角大桥,走向了世界,让人看到中国的变化,让人看到中国的未来和中国人的精神。

制片人黄平(右一)发言

制片人黄平(右一)发言

制片人黄平分享了影片制片理念和拍摄计划,并宣布经过两年的筹备,该片于12月18日在北京正式建组,并将于1月在北京开机拍摄。

这个剧组主创们“功夫”了得

对于很多电影人来说中宣部的“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政府华表奖、中国电影家协会的金鸡百花奖是梦寐以求的最高奖项,可《邓小平小道》剧组的主创却囊括了以上所有奖项!由此可见功夫了得!该片编剧王兴东,其作品10次入选中宣部“五个一”,总导演雷献禾,主演兼联合导演卢奇,美术指导芦月林,造型指导徐广瑞等主创参与的电影都多次荣获“五个一”、金鸡百花、华表奖,可谓“拿奖拿到手软”,以他们为代表的的制作团队被媒体称作“梦幻之队”,他们都在《云水谣》《离开雷锋的日子》《张思德》《音乐家》等影片中合作过,这次他们再次相聚在一起,是为了用全部的专业知识与制作经验打造一部电影精品,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以无限崇敬之情向一代伟人邓小平致敬!

该片讲述的是文革期间,邓小平被下放江西,他一边坚持劳动,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不忘初心,勇探新路的故事,具有“题材重大、意义深远、感人至深”几个特点,自立项以来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被列为中宣部2019年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电影、江西省委宣传部重点资助文艺精品项目、江西省献礼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预计将由江西省、广东省、四川省联合申报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