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白马天堂》召开新闻发布会 勾勒白马人的民族轮廓

《白马天堂》取材于白马人族中口口相传的神话故事,以“新年鸟”、“雪宝顶”、“白马姥爷山”等三个相互独立而又彼此关联的故事,诠释了融合、爱情、亲情、自然的故事。

近日,由平武光大国投、西南协拍影业、四川传媒学院、绵阳电视台等川内机构联合出品的院线电影《白马天堂》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

1

据了解,《白马天堂》取材于白马人族中口口相传的神话故事,以“新年鸟”、“雪宝顶”、“白马姥爷山”等三个相互独立而又彼此关联的故事,诠释了关于融合,关于爱情,关于亲情,关于自然的故事。讲述了白马人与白马人,白马人与汉族人,白马人与自然的关系,勾勒出当下大时代背景下,白马人的民族轮廓。

2

白马是一支古老的少数民族,最早可追述至氐氏人种。白马人繁衍至今,一直生活在岷山两侧的崇山峻岭之中,信仰万物皆神。至今,白马依然保留着跳曹盖、熊猫舞、圆圆舞、沙嘎帽、鱼骨牌等独具一格的人文习俗。

4

白马人栖息的平武县位于四川省北部,背靠九寨黄龙,北接甘肃,自然资源丰沛。县域境内,有闻名遐迩的王朗自然保护区,险峻雄奇的虎牙大峡谷,美轮美奂的泗耳红叶等知名景点。山水如画+民族风情+时代背景,电影本身看点满满。

《白马天堂》是第一部以白马人为主体的电影,其导演为青年导演张志斌,男女主演均是年轻一代的新面孔。全新的主创阵容历时2年策划剧本,走遍了平武所有的白马聚居区,广泛的邀请人类学家、民俗专家参与创作,最大限度、真实地还原一个神秘而古老的白马人。

5

据悉,《白马天堂》将于2020年春节期间,在绵阳平武开机,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