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致敬民族英雄,弘扬抗联精神 《猎神阻击》在京举办答谢会

《猎神阻击》是一部描写东北深山林区猎人为掩护东北抗联总部撤退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大气磅礴,展示了一群老把头舍命抗敌的英雄形象,讴歌了他们不惜生命为保家卫国所献出的初心。

12月24日,电影《猎神阻击》答谢会在北京饭店召开。北京缘世达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出品人、总制片人、导演冯鹏,黑龙江省铁力市宁波阳光新世界集团董事长、联合制片人白雪公主,导演苑本立,领衔主演陶红,著名演员徐敏、杨钧成、赵中华、刘楚玄、廉倢、朱洪霖、胡双全、张益维、叶子等出席了答谢会,主演巩峥因外地拍摄原因,未到场,但是也通过VCR发来了祝福视频。

电影《猎神阻击》是一部描写东北深山林区猎人为掩护东北抗联总部撤退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大气磅礴,展示了一群老把头舍命抗敌的英雄形象,讴歌了他们不惜生命为保家卫国所献出的初心。影片充满正能量,是一部会让国人感动的优秀影片。

1

再现烈士山战役

《猎神阻击》是根据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日联军十二烈士山阻击战和李炮营阻击战为原型创作而成。影片主要讲述了抗战时期,东北山野猎人奋起抗日救国,义勇军战败猎人返山继续游猎生活。七七事变后,李炮等猎人加入共产党领导的抗联,抵抗日军的进攻,演绎了抗联战士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

对于拍摄这一影片的初衷,冯鹏表示:“就是要以抗联精神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

2

这一创作理念得到了另一位制片人白雪公主的大力支持,她表示,自己为影片表达出的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精神所深深打动,“在完全没看过剧本的情况下,就决定了要一起创作这部影片。”

白雪公主表示,自己虽然以前从来没有过影视领域的工作经历,但是从小就爱听母亲讲述红色故事,后来又到各个学校做公益,期间对红色文化、中华文化的传播产生了深深的使命感。“去年我走了100多个学校,其中到延安一所小学的时候,看到很多年龄很小的孩子在做讲解员,为我们讲述那些红色故事。这也让我想起,我国其他地方很多青少年对红色文化不了解,觉得自己有责任传播这些红色文化。因此,当这部电影找到我的时候,我立马同意了,觉得自己能够对传播这些红色文化、中华文化尽一份绵薄之力。”

6

几十天余天紧张拍摄

《猎神阻击》是2013年度国家广电总局夏衍杯电影文学奖获奖剧本,并被国家施行政府采购,是2017年度中共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支持项目。

3

冯鹏介绍,北京缘世达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8年8月在国家广电总局立项审批,并于2018年10月31日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电影拍摄许可证。在得到拍摄许可证后,公司开展紧张的拍摄准备工作,并于2019年9月完成各种拍摄准备工作。

冯鹏:“期间,导演苑本立先生做了大量工作,同时我们得到铁力市人民政府和阳光影视界集团的大力支持,使电影在伊春市铁力原始林区和影视基地进行拍摄工作,10月7日电影在铁力美丽的逍遥八仙湖开机进行拍摄,演职人员克服极其寒冷和冰雪天气,经过几十天余天的紧张拍摄,圆满杀青。”。

5

深入无人区极寒地拍摄

正如冯鹏所说,电影主要在冬天的东北拍摄,期间天寒地冻的拍摄环境,成为了主创人员面对的最大考验。

在答谢会现场,被问起对这次拍戏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时,领衔主演陶红不假思索地表示:“那自然是东北的冷啊。”她表示,拍摄期间,寒冷的环境使得所有人基本都感冒过。

4

冯鹏也表示,拍摄地的冷,“可以想象,但是难以忍受”。

此外,拍摄地周围都是原始森林,基本是无人区,所以常常收不到信号。主创人员就是在这样“与世隔绝”的极寒环境下,潜心打磨出了这样一部《猎神阻击》。冯鹏、白雪公主现场也表示,虽然艰苦,但是比起摄影棚搭建场景,实地拍摄更加真实、震撼,更加贴近当年东北抗联时的真实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也是陶红首次挑战战争题材。陶红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出演一个性格泼辣、为母则刚的东北女人,这也让自己对女性精神力量有了进一步的体悟。

《猎神阻击》将于2020年在全国院线上映。  

关键词: 答谢会 精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