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塔吉克斯坦电影首登中国 ,悬疑犯罪片《无影之镜》定档1月10日

电影《无影之镜》是塔吉克斯坦近年来最具代表性的电影作品之一,曾在塔吉克斯坦国内获得不俗的票房成绩,影片用平实的手法讲述了一桩离奇命案引发的人性救赎。

由塔吉克斯坦塔吉克电影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行的电影《无影之镜》宣布定档,将于2020年1月10日全国上映。该片由诺西尔·赛义德夫执导,穆罕默德-阿里·马哈玛多夫、帕维兹·赛义多夫、玛迪娜·纳扎拉莫诺娃、铁木儿·图尔苏诺夫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个关于救赎与人性的悬疑犯罪故事。据悉,该影片是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举办以来,首部在国内院线上映的塔吉克斯坦影片。

与定档消息一同释出的还有一款终极海报。整张海报以“镜”作为设计元素,暗黄色作为基础色调,在裂纹和虚化的处理之下,显得十分诡异紧张。镜子之中的脸庞虽然须发斑白、面色沉重但眼神坚毅,充满肃杀之意;镜子之外的手掌尽管布满皱纹但也充满力量,两相结合之下,使人感觉这位老人似乎正经历难以承受的痛苦,而旁边宣传语“一个父亲的复仇”则揭示了这场痛苦的缘由。

戏剧张力十足 《无影之镜》展现离奇命案背后的人性救赎

电影《无影之镜》是塔吉克斯坦近年来最具代表性的电影作品之一,曾在塔吉克斯坦国内获得不俗的票房成绩,影片用平实的手法讲述了一桩离奇命案引发的人性救赎。

影片中,单亲爸爸安瓦尔一个人把儿子沙赫佐抚养成人,即将和青梅竹马的女孩儿希托拉结婚。若米什则是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本性善良的他曾经与一些街头小混混厮混在一起。被检查出患上心脏病的若米什,生活近乎绝望,对身边的人都抱有恨意。

非政府组织的工作人员迪拉波一直在努力促成医院给若米什做心脏移植手术,而一直爱慕若米什的女孩莎罗法特则一直不离不弃的照顾着他。在命运的驱使下,一次意外,沙赫佐被杀身亡,他杀误杀悬疑密布,复仇赎罪寸步难行。从此众人的命运发生改变,人性与救赎、爱情亲情的考验接憧而来……

首部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提名影片 《无影之镜》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中国观众对塔吉克斯坦电影相对比较陌生,但实际上,近年来塔吉克斯坦电影产业不断获得发展。《蜜蜂飞了》、《月亮爸爸》、《右手天使》等影片也曾在国际上获得大奖及提名。据了解,即将于1月10日国内上映的电影《无影之镜》曾参加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并获得提名影片荣誉,该片作为电影节期间竞赛单元影片也受到不少关注。影片《无影之镜》此次作为首部登陆国内院线的塔吉克斯坦电影,将向中国观众展现塔吉克斯坦的民风民俗以及文化价值观,让中国观众通过影片能够感受塔吉克斯坦人民的“人间大爱”,进一步促进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电影也逐渐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中国与塔吉克斯坦在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越来越广泛,中国电影对塔吉克斯坦的影响日趋强烈。2015年,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本着相互了解民心相通的初衷,《大兵小将》、《人再囧途之泰囧》、《一代宗师》等五部中国影片在塔吉克斯坦上映。2019年,双方还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电影局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国家电影制片厂关于合作摄制电影的协议》。此次《无影之镜》在国内上映,更是为两国在2020年电影领域的合作交流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电影《无影之镜》由塔吉克斯坦塔吉克电影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将于2020年1月10日全国公映,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