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守望人》成都举办首映礼

影片全方位、多视角的讲述了西藏边区一家普通牧民两代人守护家乡的感人故事,用真挚坚守与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家国情怀与质朴的民族情愫,谱写了一曲小人物大作为的爱国情怀。

2019年12月29日下午,电影《守望人》在成都隆重举行首映礼和首映启动仪式。该片是由姬鹏执导,在帝、兰卡初、扎西邓珠、仁青娜姆、措卡卓儿等主演。影片全方位、多视角的讲述了西藏边区一家普通牧民两代人守护家乡的感人故事,用真挚坚守与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家国情怀与质朴的民族情愫,谱写了一曲小人物大作为的爱国情怀。

电影《守望人》首映礼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深圳、西藏等地各界嘉宾共500多人参加。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电影局毛玉梅处长、四川省太平洋院线总经理孟俐、四川省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侯逸安等上百位嘉宾,出席首映礼捧场。现场,阿来高度评价《守望人》,认为它反映了当代真实而充满正能量的藏族生活,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影片。

在欢乐喜庆的开场歌舞声中,出品人张洪贵、制片人靖军率主创、主演们与成都观众,以及北京、重庆、成都等地的媒体见面。首映礼现场,这一群90后的藏族明星第一次集体与观众、全国媒体见面。他们各自讲述了在雪山高原拍摄中的酸甜苦辣以及背后故事,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人在有故乡,人走无家园,守望国土就是守望幸福,影片展现了大时代下的小人物,小情感处的大情怀。电影中男女主角绣国旗、升国旗,悬崖上画国旗,雪山顶竖国旗,以及在森林中钉藏文“中国”木牌、草地上摆藏文“中国”石头字宣誓主权,做国境线守望者,做边疆护旗手,几十年如一日而无怨无悔,那种坚持、那种难以割舍的画面使人感动不已。

关键词: 成都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