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古天乐称香港电影界正陷冰河时期 望政府助解困

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古天乐直言各行各业现也进入寒冬期,在这气氛不好的情况下,即使自己肯投资,观众也没意欲去看电影,所以希望政府方面能出手相助,起码让投资费减低。

据香港媒体报道,古天乐昨天出席保险公司活动,并首播他主演的全新广告。昨天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古天乐被问到目前香港电影市况很差,古天乐直言各行各业现也进入寒冬期,在这气氛不好的情况下,即使自己肯投资,观众也没意欲去看电影,所以希望政府方面能出手相助,起码让投资费减低。

1

谈及王晶将于明年初重拍《倚天屠龙记》电影版,由林峰演张无忌,古天乐演其父张翠山,古天乐坦言王晶的确有接洽他演出。又提到目前香港电影市况很差,制作人田启文指现正踏入寒冬期,不少电影计划都搁下,古天乐以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身份表示:“其实不止电影圈,各行各业也进入寒冬期,所以希望政府方面能出手相助,但即使自己肯投资,观众没意欲去看电影,在这气氛不好的情况下,真的需要政府的帮忙,起码让投资费减低!”有指目前不少电影幕后人员为生计都迫于转行开的士或做装修,古天乐叹道:“这状况我都知道,转行也没法子,要为开工赚钱,其实我了解到很多幕后人员仍对电影很有热诚,希望将来电影业重新兴旺起来,现在这个冰河时期,大家就守望相助,去度过寒冬!”至于古天乐自己也有投资电影,现对他的计划又有否影响?他表示个人的投资暂且不谈。

每两年做体检 肠曾长息肉

古天乐指过去他拍戏曾被剑扑爆眼要缝针、伤过十字韧带、开工时黄雨变黑雨,意外随时会发生,所以真的应及早买保险。

古天乐透露他早于26岁已有买保险减低风险,但他周身伤员,会否投保费用高昂?古天乐说:“也不是看这些,反而自己是高危职业,加上父母年纪大,为他们买保险会比较麻烦,但买保险真的很有用,我们拍戏常有意外发生,电影公司会买保险之外,我自己额外都有买。”古天乐指到自己这个年纪,会觉得身边朋友开始都年纪大,有时接到电话听到的不是有人病就是离开的消息,所以健康很重要,这是金钱买不到的。

古天乐表示自己这行业作息不定时,经常飞来飞去,在外地不知会否感染到传染病,所以每年他会做两次身体例行检查,幸好报告也说他一切正常。不过他指40岁后他每隔两年便做一次肠胃检查,就在第二次检查时发现肠道长有息肉,也即动手术切除,化验过并无大碍。古天乐坦言这可能与自己饮食有关,平时早上开工他都不吃东西。提到有网友拍到他坐经济舱吃方便面很节俭,古天乐笑说:“吃方便面还可以呀,做什么不答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