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频道M榜”发布 10项荣誉颁出

“我们的2020”电影频道融媒体新年直播活动由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电影频道客户端、1905电影网、人民日报、腾讯视频、优酷、快手、新浪电影等30余家全网平台同步直播。

2020年1月1日,是2020年新年的第一天。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也为大家献上了一份厚礼——“我们的2020”电影频道融媒体新年直播活动。本次活动中,电影频道“当家花旦”蓝羽,联合著名影评人尹鸿、谭飞等,直击葛优、易烊千玺、周冬雨、古天乐、陈冲、杜江、丁晟、贾乃亮、柳岩、郭敬明、吴樾、田雨等电影人新年第一天的日常,揭晓了“电影频道M榜”10项荣誉,并首次发布了“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官方MV。

胡歌荣获“最具突破男演员”表彰

“电影频道M榜”10项荣誉颁出!

为鼓励过去一年中国电影人的出色表现,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聚集了100余位专业影评人,选出10余位优秀电影人,分别给予最具突破男演员、最具突破女演员、最具潜力男演员、最具潜力女演员、最佳喜剧演出、最佳反派演出、最佳正气形象、最佳非职业演员表演、最出彩小人物形象、最佳银幕搭档10项荣誉表彰。

“电影频道M榜”荣誉未来将每年产生一次,会根据每年上映电影的特色优点,设置不同奖项,助力中国电影飞跃发展。与此同时,为加强活动的实时性,本次荣誉表彰采取实地为电影人送奖杯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凭借《南方车站的聚会》中“周泽农”一角,胡歌获得了2019年度“电影频道M榜”最具突破男演员荣誉。评委会给予的评价为:在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中,胡歌彻底抛弃了偶像包袱,从高难度的动作戏到更高难度的内心戏,都让我们见识到胡歌令人惊喜的潜质和不可限量的未来。他在片中宛若一只困兽,彻底刷新了观众对他过往影视形象的全面认知。尽管因工作原因,未能到现场领取荣誉,但胡歌表示,非常感谢电影频道给予自己的这份荣誉,也很感谢大家对于自己的关心和鼓励。2019年对自己来说,是很难告别的一年,但这就是人生,也希望未来以演员身份为大家继续献上好作品。

2019年度“电影频道M榜”最具突破女演员荣誉由陈冲和柳岩获得。评委会表示,陈冲在《误杀》中的精彩表现,让我们在为角色胆寒之余,也不免陪着她一起心碎。远在国外的陈冲表示,很开心能够获得这份荣誉,能感受到奖杯沉甸甸的分量。2019年对自己来说是收获满满、充满惊喜的一年,与女儿在泰国拍《误杀》的几个月,不仅让女儿对自己的工作感到认可和骄傲,也让两人之间的关系更加温暖融洽。柳岩则表示,通过《受益人》让大家认识到另一面的自己,非常开心。感谢搭档大鹏和工作人员、观众对自己的帮助和支持。

最具潜力男演员和最具潜力女演员分别由易烊千玺和黄尧获得。易烊千玺和周冬雨还凭借在《少年的你》中默契的搭档,荣获了最佳银幕搭档表彰。通过《少年的你》中“小北”一角赢得大众喜爱的易烊千玺表示,2019年自己的很多作品都获得了肯定,非常开心。希望未来能继续把角色塑造好,祝大家2020新年快乐。

除此之外,最佳喜剧演出、最佳反派演出、最佳正气形象、最佳非职业演员表演、最出彩小人物形象荣誉分别由“老戏骨”葛优、古天乐、杜江、 杨太义和田雨获得。

在为“最佳喜剧演出”荣誉获得者葛优实地“送奖杯”的过程中,电影频道主持人瑶淼与葛优之间进行了有趣的互动。瑶淼将奖杯藏在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里,葛大爷定睛一看,幽默表示,“这礼物挺隆重,得拆好几次”。果不其然,奖杯被藏在层层叠叠好几层盒子中,葛优费了不少功夫才成功拿到。“虽然拿过不少奖,但这次获得荣誉还是很高兴,”葛优表示,自己做演员就一个目标:拍好戏。现在年纪大了,接戏量肯定要少了,未来还是要碰到合适的角色再接。“最好能拍点自己喜欢的,还得跟市场靠上。”葛优说。

642.66亿!

专家解读《2019年中国电影调查报告》

2019年是丰收的一年,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年。2019年12月31日,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发布了《2019年中国电影调查报告》,用大数据说话,全面展现了中国电影在各个领域的出色成绩。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到642.66亿,较2018年上涨5.4%;全年共生产1037部电影,银幕数达到69787块,较2018年新增9708块。

面对这样的好成绩,清华大学教授、著名影评人尹鸿表示,如果用一个形容词形容2019年中国电影的整体表现,那么一定是“突破”。尹鸿表示,无论是从票房成绩、工业化水平的进步,还是电影人尤其是青年电影人的集体表现看,2019年中国电影都实现了质的飞跃和突破。“在今年宏观经济环境比较复杂的情况下,中国电影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十分不易,这是中国电影人集体交上的,非常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尹鸿指出,今年包揽票房榜前两位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一个是动画片,一个是科幻片,都是以往较难出成绩的领域。科学技术的发达、中国工业化的不断提升,让曾经略显“小众的”领域,出现了令人骄傲的,票房口碑双丰收的优秀作品,这无疑是中国电影人的共同努力,也体现了中国电影的整体进步。而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主旋律影片的出色表现,《过春天》《平原上的夏洛克》等小众影片收获的称赞,也均说明了中国电影从制作、发行等角度,逐渐找到了观众的消费规律,可以在不同档期提供类型丰富、题材多样的优秀影片。

“星辰大海”官方MV释出!

2020新年第一天实地探访电影人

本次直播,电影频道还实地探访了丁晟、郭敬明、吴樾等电影人的工作现场,并首次发布了“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官方MV。尽管是新年第一天,但导演丁晟还是带着演员贾乃亮、凌潇肃马不停蹄地忙着哈尔滨场的《刑警队》路演;郭敬明导演正在热火朝天地拍摄电影《阴阳师》;而吴樾则在为自己出演的新话剧做准备。

无论严寒酷暑,只要剧组需要,电影人就会毫不犹豫地投入工作。这是中国电影人的精神,也是他们发自内心对于电影事业的崇敬和热爱。

“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官方MV也在直播中首次发布。在直播现场,主持人蓝羽“卖”起了关子,打乱了播放《星辰大海》MV片段的顺序,与观看直播的观众们进行互动,并抽取最终将片段排列正确的幸运观众送出奖品。作为电影频道倾力推出的青年演员计划,“星辰大海”通过知名电影人“一对一”的推荐制,集结了国内众多极富潜力的年轻电影人,共同为中国电影的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著名影评人谭飞指出,电影频道“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为青年演员们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并发扬了中国电影“传帮带”的精神。

《星辰大海》作曲常石磊表示,本曲由大调和小调结合,由小调起头,象征着年轻人朝气蓬勃又充满力量的青春岁月。在拍摄MV时,所有演员态度都非常端正,拍摄时也非常配合。

现场,电影频道“当家花旦”蓝羽还分别连线了和颂传媒、乐华娱乐、壹心娱乐的CEO李雪、杜华和杨天真。几位CEO纷纷表示,未来,将在青年演员的培养上继续下功夫,让他们做事先做人,保持优秀思想意识和职业操守,对表演要有信念和敬业之心。

附:2019“电影频道M榜”完整荣誉名单

关键词: 电影频道 荣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