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春励志电影《晚安,重庆》拍摄过半,预计2020年暑期上映

电影讲述了几个年轻人聚集在一家没落的火锅店内奋斗、恋爱和成长的故事。通过聚焦“90后创业热潮”,将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生活方式和社交模式相结合,解读新一轮时代创业热潮。

以重庆为背景的青春励志电影《晚安,重庆》已于去年底开机。拍摄进度如何、取景地在哪里?近日,在重庆南岸区后火锅开放媒体探班日,导演牛乐和男主角侯拂明分别分享了创作感受。

来自剧组的消息显示,本部电影九成取景地将集中在南岸区,目前已拍摄过半,预计将于2020年暑期上映。

电影将大量展现重庆夜景。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电影《晚安,重庆》讲述了几个年轻人聚集在一家没落的火锅店内奋斗、恋爱和成长的故事。通过聚焦“90后创业热潮”,将传统的重庆火锅文化与当下年轻人热衷的生活方式和社交模式相结合,解读新一轮时代创业热潮,揭示当下年轻人的生存现状与价值选择,立足于现实又彰显了理想。

此外,影片还以热辣的火锅作为纽带,串联起两代人之间的文化传承和情感羁绊,旨在激励新时代青年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部分取景选择南岸区。因为南岸是重庆的缩影,有山有水有火锅;层层叠叠的山有助于丰富画面层次,营造电影的氛围;此外南岸的一棵树、南滨路等景点的夜景很受游客青睐,因此会作为主要取景地。”电影《晚安,重庆》导演牛乐表示。

1

拍摄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侯拂明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刘宸,挑战一个骨子里不服输,敢于拼搏的鲜明角色。侯拂明表示这个人物比较贴近于生活,是90后青年都会遇到的时期,自己很有信心能演好这个角色。同时,能够尝试新鲜的角色对于演员来说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希望自己能够将剧中主人公不服输敢拼搏的精神通过自己的表演传递给更多人。

《晚安,重庆》出品人黄一峰表示,作为一名重庆人,能够拍摄一部与自己家乡有关的电影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并且重庆已经是个能熟练接待电影剧组的城市。此次在重庆市南岸区取景,也是看中了南岸独有的烟火气、空间感和人情味,希望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能够将家乡重庆的美立体地展现出来。

据悉,在电影拍摄前期,主创人员对影片中的主要元素火锅做了深入的探究,不仅联系了当地火锅界的相关人士,更实地走访了火锅原料工厂并观摩了各种食材的制作过程,和老火锅师傅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堪景过程中,也找到了一系列具有重庆标志性特色的场景。

目前,电影《晚安,重庆》目前拍摄过半,预计本月底杀青,今年暑期上映。

关键词: 重庆 拍摄 青春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