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9年最后一周票房:《宠爱》成贺岁档大赢家

尽管《宠爱》达成开门红,但由于一月大盘总体偏冷,后续难有长尾效应。比起去年同期(2018年最后一周)的14.61票房,今年贺岁档结束得比之前更早。

965c6c18c4ea496ab8db2ffb479b5fea

2019年最后一周,内地票房总额11.43亿,得益于贺岁档环比涨幅达12.5%,12月31日上映的《宠爱》成为贺岁档大赢家,以4.36亿周票房夺冠;《叶问4:完结篇》和《误杀》两部影片后劲不倒,分列票房榜二三名。

( 注:本文所用数据来自灯塔专业版,)

《宠爱》风靡贺岁档 《叶问4》《误杀》屹立不倒

12月31日,《宠爱》上映,首日票房1.72亿速速登顶,票房占当日大盘总额一半以上。尽管从1月1日起,《宠爱》票房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但其连续六天成为单日票房冠军,超过了《叶问4》和《误杀》两部热片。最终《宠爱》首周票房达到4.36亿,占一周总票房的38%。与《宠爱》同天上映的新片《亲爱的新年好》六天收入不足六千万,不敌《叶问4》和《误杀》,在周票房榜排名第四。

截至周日晚,《叶问4》《误杀》两部影片累计票房分别为9.19亿和9.45亿,是2019年最后一个月的最大赢家。尽管《宠爱》达成开门红,但由于一月大盘总体偏冷,后续难有长尾效应。比起去年同期(2018年最后一周)的14.61票房,今年贺岁档结束得比之前更早。

2020年首周票房前瞻:春节档前最后的黑暗

每一年春节档之前的两到三周,内地影市都如同蛰伏一般达到冰点。下一周,《别告诉她》《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为家而战》《紫萝兰永恒花园外传:永远与自动手机人偶》等多部进口片扎堆上映,却难见票房种子选手。

关键词: 贺岁 赢家 票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