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林超贤彭于晏四度合作 彭于晏:每拍一部都难度升级

“其实我每拍一部电影,都希望影片故事或者其中的人物能给观众勇气和鼓励。”林超贤说,无论是讲述一个事件,还是聚焦一个群体,他希望观众能通过感受电影的故事,思考自己的人生。

“‘魔鬼导演’肯定是他们给我取的,跟我合作过的每一位演员都很辛苦。”11日晚,导演林超贤携电影《紧急救援》与演员彭于晏、王彦霖、蓝盈莹、王雨甜、徐洋、张景祎来到重庆,与当地影迷见面交流。

电影《紧急救援》由林超贤执导、梁凤英监制,取材于真实海上救援事件。影片首次将镜头对准中国救捞人,讲述了海上救援人员迎难而上、不辱使命的故事。该片沿用林超贤以往执导《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制作班底,影片中同样充满了“火爆惊险”场面,包括海洋石油平台燃起大火、满载乘客的客机在海面迫降、救援直升机在狭窄的山谷中穿行等。

1

据了解,《紧急救援》是林超贤与彭于晏的四度合作,两人此前曾合作电影《激战》《破风》《湄公河行动》。彭于晏说,从拳击手、自行车选手、缉毒卧底,到如今《紧急救援》中的海上救援人,每一次拍摄难度都有所升级。他透露,在2015年拍完《破风》后,林超贤就一直想拍一个中国打捞队的故事。“导演是一位初心不变的人,想拍摄的主题都会完成。这次拍摄难度很高,而且有些危险,我现在想起来都后怕。”

被称为“魔鬼导演”的林超贤,本次在拍摄《紧急救援》时,依旧延续了他的“较真”风格。林超贤一向对拍摄真实度有极高要求,本次挑战水下拍摄和海陆空救援实拍,也引来不少演员“吐槽”。王彦霖回忆起自己在水下拍摄时说,“憋气憋到没有办法,完全崩溃了”。王雨甜表示,此前拍摄《红海行动》已经领教导演的拍摄风格,但这次拍摄《紧急救援》时,才发现难度又增加了。徐洋分享说,拍摄前大家进行了专业训练,“我们不是在演戏,是真正地在学习如何做一名救捞队员”。

林超贤说,他的团队成员很拼命,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每一部电影都用尽全力。他告诉中新网记者,在拍摄《激战》时,演员们练拳击很辛苦,张家辉也常常会骂他。但他认为,自己就像一位“严厉的父亲”,影片上映后,大家会觉得这样的严厉和辛苦是非常值得的。

“其实我每拍一部电影,都希望影片故事或者其中的人物能给观众勇气和鼓励。”林超贤说,无论是讲述一个事件,还是聚焦一个群体,他希望观众能通过感受电影的故事,思考自己的人生。

据悉,2016年国庆档上映的《湄公河行动》与2018年春节档上映的《红海行动》在票房和口碑领域,均表现强劲。谈及即将在2020年春节档上映的《紧急救援》,林超贤坦言,上片时会紧张,但不会过多关注。“我唯一重视的是和观众交流,观众如果感受到了电影想表达的内容,我就很满足了。”

电影《紧急救援》由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领衔主演,蓝盈莹、王雨甜、徐洋、陈家乐、李岷城、张景祎、李欣蕊主演,将于2020年1月25日上映。

中新网重庆  记者 张颖绿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