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9“融屏传播 年度优选”:爱奇艺成优秀制作机构榜唯一视频平台 优秀播出平台奖摘金

1月12日,由人民日报指导,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主办、环球时报舆情中心承办的首届 “融屏传播 年度优选”活动在人民日报社举办,《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人民日报社文艺部主任袁新文、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等嘉宾出席。

1月12日,由人民日报指导,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主办、环球时报舆情中心承办的首届 “融屏传播 年度优选”活动在人民日报社举办,《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人民日报社文艺部主任袁新文、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等嘉宾出席。爱奇艺揽获5项重磅奖项:优秀播出平台榜摘冠、优秀制作机构榜唯一进榜视频平台、《破冰行动》在“新时代”榜样排名第一,《飞行少年》位列“青春力”榜样第四,《我是唱作人》领衔新竞原创综艺榜,同时平台播出的共计31部作品入榜融屏传播优选奖TOP 10。

1

“融屏传播年度优选”在人民日报社指导之下,依据兼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综合标准,评选出在跨屏融媒体传播过程中产生的,具有新时代榜样价值的文艺作品、生产机构、传播平台和艺术工作者,彰显文化新貌、展现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觉。

作为文化娱乐行业的领军者,爱奇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打造了众多精品原创内容,产生了广泛积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融屏优选综合指数80分的成绩,摘冠“融屏传播年度优选”优秀播出平台榜。优秀平台奖项以各平台参与播出的2019年台网联播新剧集为依据,综合各平台相关节目的融屏传播力指数、平台自身的网络评价,对平台的融屏传播综合能力进行评估。环球舆情表示,随着网民数量增加和手机的普及,得益于以电视剧集为主的长视频资源集中优势,加上高的自由度,视频平台给观众提供了随时随地观看电视节目的自由,灵活自由的主动点播行为为视频平台带来了巨额流量,其中尤其是爱奇艺表现最为突出,是唯一得分在80的播出平台。同时,爱奇艺凭借内容原创能力推出了《破冰行动》《飞行少年》等一系列现实主义正能量优质作品,获评优秀制作机构第四名,成为该榜单唯一进榜的视频平台。

6ac2474a3bbd46e6ac1d0f5630c49e78

46d505ef144b4da697274e4a15349c4a

爱奇艺自制内容《破冰行动》和《飞行少年》分列“新时代”榜样第一名和“青春力”榜样第四名。《破冰行动》以真实案例为素材,聚焦缉毒题材,以豆瓣8.5的开播分数成为年度爆款,上线期间登上爱奇艺风云榜总榜、百度电视剧风云榜等各大榜单榜首,爱奇艺平台内容热度达到9490。环球舆情评论称,《破冰行动》融屏传播表现最为突出,融屏优选综合指数79,排名榜首,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力和观众共鸣感,也验证了现实主义题材的主旋律作品在网剧领域的商业潜力。《飞行少年》则以全新独特视角展现了我国空军后备飞行人才培养的过程,爱奇艺凭借强大原创能力开辟独特创作视角,实现了主旋律题材的青春化表达。

综艺领域爱奇艺自制超级网综《我是唱作人》登上新竞原创综艺榜首,环球舆情评论新竞原创综艺中,网络独播综艺展现出了更强劲的冲击力,爱奇艺制作的《我是唱做人》以57的融屏优选综合指数排名第一。《我是唱作人》于今年夏天开播,鼓励优质华语原创音乐创作,将大量优质音乐及创作人带入大众视野,成为爱奇艺音乐综艺的一次成功创新。《我和我的祖国》上榜新竞原创综艺第七,在献礼祖国70华诞的背景下,以年轻人视角呈现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大变迁,融屏传播力指数排名第一。

a0e48a70b7c049a5b84ae9b2b76a0805

与此同时,《小欢喜》《都挺好》《外交风云》《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大江大河》《在远方》《招摇》等31部爱奇艺平台播出作品入选融屏传播优选榜单,显示出了爱奇艺平台通过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坚持守正创新,以及在融屏传播领域的积极布局和创新成效。通过海量优质内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仅积极践行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播时代精神、颂扬社会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社会责任,也为广大用户提供了精彩丰富的内容消费选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