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声援武汉!朱一龙 李现携手湖北籍音乐人献唱《武汉,你好吗》

今日,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湖北籍电影人朱一龙 、李现及音乐人常石磊、黄嘉琪共同演唱的歌曲《武汉,你好吗》歌曲MV试听版上线!

歌声缓缓传入耳畔,武汉昔日繁华景象历历在目,如今疫情铺天盖地,人们心心相依。一句“武汉,你好吗?”多少牵挂与担忧爬上心头,当下的武汉不是樱花开遍的柔美之都,而是坚强抗击疫情的英雄城市。病毒隔离了距离,却隔离不住爱,李现携手湖北籍的音乐人们用歌声传递温情,武汉加油,待樱花盛开时,我们约好再相见!

1

这首歌由著名音乐人常石磊作曲,王平久作词。词作家王平久,是湖北荆州人,曾创作了一批经典的作品,代表作有《国家》、《北京欢迎你》。他曾经在汶川地震后创作了《生死不离》,对于家乡疫情他表示十分的忐忑、揪心,连夜与常石磊创作出《武汉,你好吗》,应援武汉。

2

演员朱一龙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伢子,李现是湖北荆州人,这个时候他们都是记挂着自己家乡的孩子,疫情发生后他们也都在第一时间捐款表达了对家乡的关切。也正是他们的感同身受,让这首歌曲尤为动人。

3

除了朱一龙、李现、常石磊的演唱,当豆豆纯净、清亮的童声唱出:“你好吗,你在哪,看不见、听不见你的我盼春雨泪下。”给人心中带来了明亮与向往,昭示着阴霾总会散去,春天离我们不远,待樱花开放,武汉又是一座浪漫的城市。

5


《武汉,你好吗》歌词

作词 王平久

作曲 常石磊

演唱 朱一龙 李现 常石磊 豆豆

朱一龙:分手的时候 你成了我的牵挂

回来的路很远 心情拖沓

李现:一次次打开 行囊中为你作的画

亲爱的撩动我 情不自禁的泪花

常石磊:你好吗?你在哪?

陪你走的那条路 已断成天涯

豆豆:你好吗?你在哪?

看不见听不见你的我 忐忑牵挂

豆豆:默默无言 是心里藏了太多话

转过去的脸庞 掩盖心伤

常石磊:一次次冲动 多想把自己留下

和你一起 爱满山遍野的花

李现:你好吗?你在哪?

昨夜我在梦中 还牵你的手回家

朱一龙:你好吗?你在哪?

难道我们的故事 只剩这副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