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李连杰:应女儿要求出演《花木兰》 希望通过电影宣扬中华文化

李连杰坦承是因为两个女儿要求,希望透过迪士尼电影宣扬中华文化而接演《花木兰》,这也是他从影以来第二次真正饰演皇帝角色。

据台湾媒体报道,动画真人版《花木兰》2月3日曝光最新预告,不仅女主角刘亦菲、女星郑佩佩造型倍受粉丝讨论,预告中也曝光李连杰“皇帝”、巩俐“女巫”和甄子丹“元帅”的造型。许久未在银幕前现身的李连杰更是特别为观众录制视频,期盼影迷们能进影院支持。

1

近年几乎淡出影坛的李连杰,坦承是因为两个女儿要求,希望透过迪士尼电影宣扬中华文化而接演《花木兰》,这也是他从影以来第二次真正饰演皇帝角色,前一次是《木乃伊3》虚构角色龙皇帝想复活征服全世界。

巩俐在《花木兰》饰演的法力高强女巫,是原作动画没有的全新角色,取代了动画版匈奴首领单于的大反派位置。巩俐说:“这个女巫角色很厉害,魔力强大,能瞬间变出上千只鹰。”她还为此花2个月训练,“希望把角色诠释到最好。”

2

甄子丹则受邀演出花木兰亦师亦友的长官,其实也是经过几番考虑,他当时正忙赶拍《叶问4》等多部电影,但迪士尼大表诚意表示愿等他空档,加上他很赞同《花木兰》所传达“男女平等”概念,因此观众才终于有眼福。

 

关键词: 李连杰 女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