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盘点影视剧中的“恶人”角色

佟麻子可以说是屏幕恶人榜首了,他的坏并不像上面那些角色有一些身不由己。他是一个纯粹的地方恶霸,用霞光院的姑娘们替自己开路与权贵往来,赚得盆满钵满。

说起来近些年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相信少不了提名《都挺好》《芝麻胡同》《欢乐颂》《我的前半生》《乡村爱情》这几部热播剧。心细的网友发现,这些剧除了深受观众喜欢外,还有一个共同点——剧中塑造的形象深入人心,尤其是都贡献过让观众“恨得牙痒痒”的恶人角色。

最强作爹苏大强

《都挺好》围绕一个苏家这个小家庭的故事展开,苏大强在这个家庭中承担着父亲的角色,却没能承担起做父亲的责任。在苏母过世后,一直被妻子压制的苏父翻身折腾,他的自私冷漠不顾他人感受给苏家制造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矛盾,到处给孩子们惹事生非。

1

苏大强干出了许多观众看了大跌眼镜的事,比如不顾子女的经济能力,为了一套五百万起价、三居室的大房子撒泼打滚。

2

闹着和保姆结婚,还要擅自在房产上加上保姆名字;卖掉房产求爱被保姆拒绝,喝酒跳河自杀寻死觅活。总之,“最强作爹”用行动证明了什么叫“做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折腾”!

3

樊胜美妈妈VS薛珍珠:作妈难分上下

说完作爹,我们再来看看网友提名的“作妈组合"。一个是《欢乐颂》里樊胜美的妈妈,一个是《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的母亲。

4

樊妈最大的毛病是重男轻女,富养儿子不管闺女,等到家里出了事却只会让女儿来帮衬,这样的妈妈简直就是樊胜美生活的无底洞。

薛珍珠被网友冠以“地表最强丈母娘”的称号,把女婿当长期饭票,看到女儿漂亮包包首饰占为己有,一心想着自己扮漂亮再嫁人。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这两个妈妈哪个更讨厌一点。

5

谢广坤&宋富贵:讨厌得旗鼓相当

《乡村爱情》塑造了很多个性鲜明接地气的角色,犯浑但人并不坏的宋晓峰、小聪明心眼多的刘能、一说话嘴就抽抽喜欢和刘能拌嘴的赵四。但是,戏里还有几个实在招人讨厌的角色,比如说谢广坤和宋富贵。

6

象牙山里最能作的角色,当属谢广坤。他作为象牙山中小市民式的无赖存在,十分爱面子,为了达到目的经常不计一切后果,与刘能是死对头,不计后果的压制刘能又总是失败。还记得最搞笑的就是谢广坤从上海回来以后想一出是一出,不仅折腾老伴要拿鲜花迎接她,还提要求吃饭要上档次用刀叉。

谢广坤是作得让观众烦,而宋富贵则是过分得嫌贫爱富惹观众不满。宋晓峰是山庄总经理的时候,宋富贵就要求女儿和他交往;宋晓峰风光不再,做不成山庄老总时,宋富贵又极力阻止女儿和他交往,网友直呼“简直了,这不就是标准的势力眼嘛”!

7

《芝麻胡同》最恶霸佟麻子

《芝麻胡同》是一部口碑非常不错的年代剧,原汁原味还原了老胡同的故事和四合院里的生活点滴,剧中老北京百姓有里有面、有滋有味的百态人生让观众看得过瘾,但有一个角色,观众强烈要求“早日下线”,这个人就是佟麻子。

8

佟麻子可以说是屏幕恶人榜首了,他的坏并不像上面那些角色有一些身不由己。他是一个纯粹的地方恶霸,用霞光院的姑娘们替自己开路与权贵往来,赚得盆满钵满。当地百姓没有人敢和他的势力硬碰硬。偏偏佟麻子还是个欺软怕硬的,不仅纵狗咬伤春花的父亲,还嚣张的让家丁们把人打死,简直就是可恶可恨极了。不过,俗话说得好“恶人自有恶人磨”,佟麻子最终也得到了报应,不仅钱财被劫,还被就地正法,落得人财两空的下场。

虽然这些“屏幕恶人”使坏折腾人的原因各有不同,但作起来的样子真的是一个比一个招人烦,不知道大家觉得哪个角色是你最讨厌的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