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甜茶”浪漫新作《纽约的一个下雨天》情人节台湾上映

导演伍迪·艾伦表示:“雨是这部电影里浪漫和爱情的象征,纽约在灰蒙蒙或下雨的日子里看起来非常美。”他也透露天气隐隐暗示着蒂莫西、赛琳娜与艾丽·范宁的角色性格。

5

据台湾媒体报道,知名导演伍迪艾伦自编自导,集结“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黑魔女2》艾丽·范宁、流行小天后赛琳娜·戈梅兹共谱三角恋曲的浪漫新作《纽约的一个下雨天(A Rainy Day in New York)》将上映,导演伍迪·艾伦表示:“雨是这部电影里浪漫和爱情的象征,纽约在灰蒙蒙或下雨的日子里看起来非常美。”他也透露天气隐隐暗示着蒂莫西、赛琳娜与艾丽·范宁的角色性格。片中蒂莫西钟情女友艾丽·范宁,但被型男影星迪耶哥路那横刀夺爱,情场失意的蒂莫西竟花5千美元约了应召女郎作陪!

1

英国男神裘德洛与知名影星李佛薛伯也加入这场爱情战局,裘德洛在被妻子戴绿帽后,竟发现艾丽·范宁才是他人生中的女神,而李佛薛伯则热情邀约艾丽·范宁与他共赴南法,伍迪艾伦坦言:“故事中每个角色虽然很清楚自己的喜好,但却不清楚自己是什麽样的人,透过这段纽约之旅,他们慢慢展现真正的自己。”

2

导演伍迪艾伦透露,电影中隐藏的细节彩蛋,如“甜茶”蒂莫西饰演的盖兹比,角色名字与费兹杰罗经典名著《大亨小传》的主人翁同名,伍迪·艾伦表示:“盖兹比有自己的想法,只会专注在自己有兴趣的东西。他喜欢老音乐、老事物和下雨天,有自己的微妙感触,没人影响得了他。”也是向过去美好年代的人事物致敬。

3

此外,片中每个角色都有自我认同的迷惘,因此电影的镜头画面经常遮掩角色的脸,不时让他们身在阴影中,例如:蒂莫西与赛琳娜在拍片现场重逢的画面,车窗上显示出车外景象的倒影覆盖了他们两人的身影,摄影指导维多里欧史托拉洛表示:“电影不必随时都清楚呈现出所有事物,很多时候,人物角色反而适合被东西遮住,或是只看到部分,这些画面会创造出很特别的感觉。”该片2月14日情人节于在台上映。

关键词: 纽约 下雨天 新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