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倚天屠龙记之阴阳圣火令》王晶将再次抒写侠骨柔情?

只不过《倚天屠龙记之阴阳圣火令》看点虽然很多,但是“经典毕竟难以复制”,根据目前翻拍影视剧和网友反映的情况来看,这部《阴阳圣火令》很有可能会成为烂片。

《倚天屠龙记之阴阳圣火令》尚未正式拍摄,王晶就已经定档在2020年的某一天上映。

1

1993年《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上映,这部由李连杰、张敏、洪金宝、邱淑贞等诸多明星参演的电影,一上映便引起了巨大的轰动,直到现在都被奉为“无法超越的经典”。

奈何这部电影只有上半部分,画面永远定格在“张敏回头而笑”的那一瞬间,“想救六大门派,到大都来找我吧”,27年来这部电影一直是许多网友内心的遗憾。如今大导演王晶再度归来,拍摄《倚天屠龙记2阴阳圣火令》,这个消息刚宣布,便在各大网络上走红。 

2

第二部中有哪些看点虽然没有透露,但是从第一部中我们可以猜出一些剧情。其一赵敏临走之前,曾邀约张无忌大都再会,可见在元朝大都必然会有一场腥风血雨。其二张无忌答应过赵敏三个条件,而第三个条件还没有完成,这也是一大看点。其三看剧名有阴阳圣火令,看来这个宝贝也将在大都出现。

只不过这部电影看点虽然很多,但是“经典毕竟难以复制”,根据目前翻拍影视剧和网友反映的情况来看,这部《阴阳圣火令》很有可能会成为烂片。

上文咱们曾经说过,《魔教教主》中李连杰、洪金宝、张敏、邱淑贞等都有参演,剧中的角色也都已经成为了经典。如今再度翻拍肯定会更换演员,这种人物之间的“形象差距”是难以弥补的,遭到“铁粉”网友吐槽的可能性会很大。

3

李连杰的武打、张敏的侠义、邱淑贞的美丽、洪金宝的形象,这些“老戏骨”形象很难复制。

经典是需要特定时代的

《魔教教主》是在1993年上映的,而那个时代是金庸武侠、古龙武侠、琼瑶小说盛行的时代,武侠剧的“土壤”非常肥沃,这是创造经典的基础。然而27年过去了,武侠剧的土壤显然没有那么肥沃了,如今3D科幻、悬疑、玄幻等类型的电影大行其道。没有了武侠剧的市场,《阴阳圣火令》还会有好评吗?   

一个时代引领一种潮流,一种潮流捧红一类人,时代既然不在了,经典自然也无法创造!

缺憾也是一种完美

以小编的眼光来看,《魔教教主》能够成为经典,或许也与她“只有半部”有关系。没有登上月球前,关于嫦娥的各种神话故事都是美妙的,可是在登上月球之后,神话破灭、嫦娥不在。

4

有时候“缺憾也是一种完美”,没有下半部分,网友们可以在脑海中塑造“各种版本”,这种假设让电影成为了经典。而当王晶将《阴阳圣火令》拍摄出来之后,成功了也就成功了,不成功就完全毁了经典,连想象的空间都没有了。

现在,很多电影都是以“明星IP”为基础,如此才能够提高票房收益,这也就导致了小鲜肉横行电影市场。可是,纵观如今的娱乐圈,那些小鲜肉适合演张无忌、赵敏、张三丰呢?这或许会成为电影的一个大败笔。

演员已老、时代已逝、缺憾即完美,这或许才是《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应该有的归宿吧!

《倚天屠龙2阴阳圣火令》定档2020,时机已经失去,经典无法复制,对于王晶翻拍《倚天屠龙2阴阳圣火令》你有什么看法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