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为武汉加油!马景涛出镜公益宣传片《珍惜》

“面对疫情防控,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是著名影视演员马景涛在参与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之“为疫情防控,加油!”拍摄时,面对镜头自拍时的鼓与呼。

这不是马景涛第一次为疫情防控鼓劲加油,在疫情伊始的大年初一,他就写下了“金鼠迎春,关山飞渡;众志成城,无畏无惧!”,与大家共勉。

1

这一次,他是和作家艾克拜尔•米吉提,演员于月仙、关凌、祝延平、李明、冯雷,主持人董浩,钢琴演奏家孔祥东等32位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志愿者一起,共同参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出品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之“为疫情防控,加油!”的拍摄。

2

马景涛的英雄情怀是众所周知的。不久前,他携自己“酝酿十几年而创作的”第一部剧本《决斗》,参加中国电影文学创作基金启动仪式。在会上,他结合自己创作剧本的心路历程,阐述了他心中的英雄梦。他说,他从小就怀着英雄的梦想,这个梦想在内心里一直翻搅着。直到创作自己的第一部剧本,面对着自己内心最脆弱、最胆怯的那一块儿,找到了自己的心声——一个英雄的梦,其实就是一个很平凡的梦;每一个人一个小小的渴望,都可能成为自己的人生英雄。

3

在今天新型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势下, 那些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那些负重前行的普通人,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4

除了英雄梦,在马景涛的内心深处,最难舍的还有家国情怀。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祖国的心、故乡的情!”。面对汹涌的疫情,他在微博中深情地写道:“春天来了,花儿开了,我们一起走过严冬。在这个非常时期,虽然我们能做的远远不及在第一线抗疫救人的医护人员,但我爱我的同胞,抗疫不分彼此,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们团结一心坚定信念!我们不惧寒流!惟有爱,方能在雪雾中与风暴共舞。抱着必胜的决心,我们一起加油!加油!加油!”

5

冬已尽,春来到;瘟疫无情,人间有爱;愿山河无恙,盼人间皆安!

马景涛因主演影视剧《春去春又回》《雪珂》《青青河边草》《梅花烙》《水云间》《倚天屠龙记》《今生今世》《侬本多情》《东游记》,《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太祖秘史》《宝贝,对不起》《玉麒麟卢俊义》《好想听你说爱我》,而被广大观众认可和喜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