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成田凌凭借电影《默片解说员》获每日电影最佳男主

昨天,第74届每日电影奖颁奖典礼在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举行,凭借电影《默片解说员》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的演员成田凌,及主演电影《新闻记者》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沈恩敬出席了活动。

每日电影奖1946年创办,由每日新闻社、体育日本报社等为向民众宣传电影而主办,并且表彰日本优秀电影以及个人,此次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的成田凌主演的电影《默片解说员》是执导《谈谈情跳跳舞》等作品的周防正行导演的新片,讲述默片解说员俊太郎因一笔意外横财被卷入令人啼笑皆非的惊险事件的故事。

1

除了这部影片,成田凌去年还出演了《吉娃娃》、《爱情是什么》、《永别了唇》等作品,对于此次获奖,成田凌说:“能凭借这部影片来到这个舞台我感到非常开心,我自认为其实还不够资格站在这里,与其说是我个人的奖项,不如说是导演为首的我们大家的奖项,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2

周防正行导演也参加了颁奖典礼,成田凌说:“周防正行导演和竹中直人等也在现场,我们合作非常愉快,看着现场氛围那么好,今后去其他现场也期待可以这样。我会努力,争取以后还有机会再参加周防正行导演的作品。”

对于演艺事业,成田凌说:“希望可以选择角色,并不是拿到这个奖项,演技就会变得更好,不管什么样的角色我都想要挑战,来了就好好去做,演员本来就是要诠释各种不同的角色,所以希望不要出现变色龙演员这样的词语。”

3

韩国实力派女星沈恩敬在根据东京新闻记者望月衣塑子小说改编的悬疑片《新闻记者》中饰演追查政治黑暗面的记者,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她去年与女星夏帆合作电影《在蓝色时分飞翔》,还出演了升野英知担任原著、编剧、主演的电影《架空OL日记》,在日本电影界表现活跃。获奖后,沈恩敬说:“简直像做梦一样,我很紧张,因为参加这部电影我才能站在这个舞台,希望自己能成为更好的演员,今后我会继续努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