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9中国电视剧选集公布 《破冰行动》成唯一入选网络首播电视剧

2月1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19中国电视剧选集,爱奇艺自制的真实大案国情剧《破冰行动》成为唯一入选的网络首播电视剧。

此次国家广电总局精选了21部优秀作品,包括反映历史重大变革的主旋律正剧,反映民生民情的都市生活剧,以及以《破冰行动》为代表的聚焦社会热点的现实题材剧集等,在为公众提供优质精神食粮的同时,也为今后电视剧制作的热点和趋势指引方向。

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爱奇艺响应党中央大力宣传禁毒事业的号召以及市场对现实题材的渴求,基于真实大案——以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为蓝本打造出真实大案国情剧《破冰行动》。该剧讲述了以李飞为代表的缉毒警察不畏牺牲,冲破重重迷局,为缉毒工作的顺利展开扫清障碍,彻底捣毁制毒第一村的故事。剧中以反脸谱化人物设定、紧张刺激的案件冲突、错综复杂的关系网络,用影视化艺术手段展现毒品危害,讴歌我国缉毒干警的光辉形象。爱奇艺深耕现实题材,将时代精神融入创作,使得这部剧集在爱奇艺站内内容热度达到了9490,平台的优质原创能力再次获得了认可。

作为肩负满足当下人民视听需求,传播社会正能量责任的互联网视频平台,爱奇艺坚持以正能量作为内容底色,讲好中国故事,将创新精神贯穿内容创作,持续输出有质量、有温度的作品感染更多用户群体。未来,爱奇艺仍将秉承“不负时代重托,打造精品力作”的创作理念,把现实生活和影视化有机结合,多角度解读新时代,呈现更多关照现实、富含正能量的优质内容。

关键词: 选集 中国 电视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