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电影 / 正文

1月份网络电影市场:《大蛇2》以超2900万票房夺冠

而单单就1月份网络电影市场而言,《大蛇2》以超2900万票房夺冠,自12月6日上线之后,截止到1月31日累计票房2948万,这一票房成绩截至目前仍是位居冠军之位。

这个春节对于院线电影来说是不公平的,当然这是谁也无法决定的,没有了院线电影的影市,可谓一片惨淡,自除夕开始,截至目前院线电影市场可谓零收入当然还有零零星星的百万票房,对于往年春节档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1

线下的惨淡,无疑给了线上网络电影机会,网络电影无疑迎来了比较好的发展期,当然也有诸如院线电影《囧妈》《肥龙过江》也纷纷开启网络播出,但是这毕竟是少数,虽然影响巨大,但是对整个网络电影市场冲击不大。

而单单就1月份网络电影市场而言,《大蛇2》以超2900万票房夺冠,自12月6日上线之后,截止到1月31日累计票房2948万,这一票房成绩截至目前仍是位居冠军之位。

2

而排在第二位的是《陈情令之生魂》,自11月7日上线到1月31日累计票房2129万,位居网络电影票房第二位,截至目前累计票房2314万。

3

4

《大蛇2》虽然以2948万的票房夺冠,但是豆瓣评分仅为3.5分,而《陈情令之生魂》也仅为4.4分,对于网络电影来说,大多数评分都在这一区间。

5

6

《大蛇2》是林珍钊执导的第二部《大蛇》系列电影,作为导演林珍钊来说,主要是执导网络电影为主,曾经先后执导过《国产大英雄》系列,《齐天大圣之火焰山》等网大,更是执导了赵文卓主演的网大《黄飞鸿之南北英雄》,当然还有这两部《大蛇》。

由于《大蛇》以700万的制作成本收获了5078万的票房,登顶2018年度票房冠军,可谓赚了个盆盘钵满,所以也才有了如今《大蛇2》。

7

《大蛇2》显然提高了投资额,达到了1650万,但是仅收获了2948万,虽然这一票房成绩远不如《大蛇1》,但是这一成绩,依然在2019年度网络电影中是最高的,依然是大赚的。

8

《大蛇2》基本上保持了《大蛇1》的风格,一群人出游然后遭遇事故流落荒岛,与各种猛兽斗争的故事,当然作为网络电影成本有限,其视效肯定不如院线电影,虽然成本比《大蛇1》高了一倍,但是与院线电影相比,还是相差甚远。

剧情故事上自然不用多说,一群人荒岛打怪,从大蛇到小蛇、从食人鱼到蛤蟆精,最终成功突围获救,虽然过程艰险了些,但是这样一个故事显然是俗套无趣的,编剧故事依然停留在上个世纪,当然这样俗套的情节故事更是在网络电影中常见,最近上映的《巨鳄岛》也是这样的故事情节,不过票房也早已突破千万。

9

故事烂俗,人物表演更是生硬尴尬,虽然想要去完美塑造人物角色,但是漏洞百出的设定,自然无法让人入戏。虽然是一部惊悚片,但是看起来更像是一部喜剧片,因为每个人智商都不在线,引人发笑,而视效上不是惊悚,而是可爱,特效的生硬让人没有了任何惊悚感。

10

而对于这样的网络电影依然能够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自然就是仅供人们消遣之用,网络电影早已被扣上了烂俗的帽子,不仅仅是由于投资成本的缘故,而在于整个市场发展的问题,当然院线电影市场也是这样的。

11

《陈情令之生魂》虽然有几位演员还曾出演过《陈情令》网剧,但是作为番外篇的《陈情令生魂》依然陷入到了网大的烂俗之圈中,与网剧《陈情令》的高口碑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对于网络电影市场来说,虽然每年的票房早已突破了30亿,数量高达四、五百部,但是依然在质量上惨不忍睹,虽然有着《大蛇》《陈情令之生魂》这样的爆款出现,但是依然很难改变烂片扎堆的局面,这是由网络电影自身的特性和发展状况所决定的,当然这一切还是网络观众所决定的。

12

同院线电影市场一样,只有凭借着高质量的作品才能长远发展下去,随着整个电影市场的发展,最终低质的影片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当然投资成本并不是一部电影,成为高质量影片的关键,在院线电影中,有着很多低于千万投资的优质影片,诸如《人在囧途》《心迷宫》《路边野餐》《平原上的夏洛克》等等。

所以对于网络电影来说,依然任重而道远,不仅需要量,更需要有质,只有这样才能在整个电影市场中分的一杯羹,占据越来越重的地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