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贾樟柯:无论何时电影应该存在,和人民在一起

贾樟柯:“如果说2003年的SARS是我们第一次摔倒,那今年就是我们第二次摔倒,我们需要去反思,这同时需要我们去站起来,我们带这部电影来就表明我们中国电影工作者在站立着。

近日,贾樟柯出席《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柏林发布会,谈创作初衷时,提到了当下疫情,坦言:“我们出发时不知道能不能按时来到柏林电影节,但我们来了。我们觉得这个时候电影应该存在,电影和人民一起存在。”

1

贾樟柯:“如果说2003年的SARS是我们第一次摔倒,那今年就是我们第二次摔倒,我们需要去反思,这同时需要我们去站起来,我们带这部电影来就表明我们中国电影工作者在站立着。我一直认为电影是私人化的表达,代表的是自己的情感。但是今年不一样,因为今年正是我们中国人民最困难的时候,除了我个人的表达,对中国现实历史的表达之外,我觉得最起码要带来一种声音。”

据悉,贾樟柯、赵涛夫妇向故乡抗击疫情一线捐赠32万元的医疗物资与现金,其中向山西省汾阳医院捐赠价值10万元的医疗物资,捐赠山西省吕梁市10万元,捐赠山西省平遥县10万元,捐赠山西汾阳贾家庄村2万元。

关键词: 电影 人民 贾樟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