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车型价格区间
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东海人鱼传》:诠释动人爱情悲歌

《东海人鱼传》演员演技不佳,特效差强人意,服化道缺乏细化,台词有待精炼细化。但是故事情节完整,单从人鱼之恋的感情线上来讲,还是很不错的。

向来比较喜欢奇幻类的电影,所以无意间在某视频平台看到《东海人鱼传》的预告片以后,就一直心心念念,今天终于如愿以偿观看了完整版。

这部电影是由导演崔炎龙执导,梁霆炜、邱诗媛、徐少武、吕宇等主演。这部电影的导演和演员,我从未听说过。虽然看完以后,大失所望:演员演技不佳,特效差强人意,服化道缺乏细化,台词有待精炼细化。但是故事情节完整,单从人鱼之恋的感情线上来讲,还是很不错的。

1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男主角严烈与鲛人汐音之间忠贞不渝、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明朝年间,东厂督主高德海与锦衣卫镇抚使严烈受皇帝之命率领舰队秘密去蓬莱岛找寻长生不老泉,可是船却在海上遇到了蛟龙的突然袭击,一群人误打误撞到了蓬莱仙岛。而锦衣卫严烈在落水之时,幸被“世间最后一个鲛人”汐音所救。

严烈苏醒以后,对这位美丽善良的鲛人汐音一见钟情。汐音的纯真无邪更是深深地吸引着他,因为他觉得自己罪恶深重(杀死于谦一家是他一生的悔恨)。后来,两人在寻找不老泉的过程中,磨难重重,汐音为了救他,不惜一次又一次地唱破喉咙,他为了汐音也舍身忘死,就这样,渐渐地,两人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3

最后蛟龙被杀死,蓬莱仙岛沉默,汐音也为救严烈吐珠而死。因为严烈曾经两次救过阿福,所以,阿福一心想着报答他的恩情。蓬莱仙岛沉没之时,阿福侥幸活了下来。最后,在幸运儿阿福的帮助下,他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活着回到了岸边。可是,心爱的汐音死了,严烈的心也跟着汐音离去了。往后余生,严烈一直在回忆和等待中行尸走肉般着活着。看着严烈日复一日地坐在波涛汹涌的海边,等待着汐音,阿福也无可奈何。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曾经的俊俏少年变成了步履蹒跚、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头子。   严烈终身未娶。阿福为了报恩,也照顾了他一辈子。

这天,两人如同往常一样出海打鱼,小船行至大海深处,苍老、木讷的严烈仿佛听见了他盼望已久的、再熟悉不过的、汐音的歌声,随着海水波浪起起伏伏,他好像看到了汐音的身影。心如死灰的严烈,激动万分,呆滞的眼睛里也突然有了神采,嘴角浮起了一抹久违的微笑,只听扑通一声。

2

最后的镜头定格在阿福满含泪水、似喜似悲的脸上,这似乎预示了男主角虽然走了,可是他也终于解脱了。

苦苦地等待了这么久,他终于与自己心爱的汐音姑娘永远在一起了。我被男主角严烈的这种痴情:“哪怕是梦中相遇,也值得等一辈子”深深地震撼到了。   

想起了一首老歌《白桦林》,它背后就有这么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战争来临,一位年轻的姑娘站在白桦林下,默默地注视着自己的心爱的人随着军队渐渐远去,她在白桦树上刻上她和爱人的名字,从此,满怀期待地等待着自己的爱人凯旋归来。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战争也结束了,姑娘也从青丝熬成了白发,可惜,她的爱人却始终没有回来。弥留之际,白发苍苍的姑娘仿佛看到她盼望已久的爱人回来了,还听见了他深情的呼唤,于是姑娘追随而去。

人间自古有情痴,然而痴痴的等候一辈子,换来的,终究是黄粱一梦啊。

正所谓:一生执念一声叹 ,一世痴情一场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