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徐冬冬占据院线网络双要位,人气与流量节节攀升

完成两大经典作品,刻画难以超越的经典角色,徐冬冬在院线和网络之间寻得自己独一无二的位置,相比起还在两者之间徘徊的其他人,她已经在这两大电影领域上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优秀演员。

过去,我国影视业常常被认为是以院线电影为主导,网络电影为后备,观众在选择观影时将实体影院放在首选,而如今随着网络电影领域的飞速发展,不少从网影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演员同时也在院线电影加大火力,院线和网络两边双赢,以徐冬冬为代表的青年演员尤为突出,她是如何做到占领网影市场流量又同时兼并占据院线电影的?详细数据一看便知。

1

2月21日上线的网络电影《狄仁杰之深海龙宫》中,徐冬冬担任女主角“武则天”,将其仪态大方、沉静淡定的豪迈之气生动展现在大众面前,一代女皇,既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中豪杰,又是端庄贤淑的绝代佳人,徐冬冬外型优越,演技到位,把握住这一角色的特质,在这个大家熟知的经典角色上注入新的元素,该影片上映后持续热度上升,在各大平台上均夺得火热关注度。

2018年在《狄仁杰之夺命天眼》中曾饰演过“武则天”的徐冬冬,此次再度扮演该角色已是游刃有余,此前该影片成功斩获3500万高额分账票房,她凭借“武则天”一角斩获“网络电影最佳女主角”,如今已荣获影后的她成功在网络领域占据经典IP“武则天”,当仁不让的成为该角色在网络电影的代言人,这一荣誉为她的网络知名度助攻,人气与流量节节攀升。

2

其实早在之前,徐冬冬便凭借网络电影《大嫂》中饰演的“左兰”一角深入人心,该影片打破网络电影多个奇迹,连续多年蝉联网络电影播放榜单前三名,从现代悬疑剧到古代历史剧,她投身多重性格角色,尝试不同角度诠释人物,用精湛演技和多样表演力成为网络顶级流量演员,一路上步履不停,愈发走红。

霸气占领网络电影区域的同时,徐冬冬又用实力在院线电影上发力,电影《追龙》里,她与刘德华、甄子丹两大港星前辈合作,饰演女特工“玫瑰”,结局中为报恩赴死,笑着落泪的一幕直击人心,成为该影片一大经典镜头,《追龙》在豆瓣获7.2评分,票房可观,口碑不凡,观众好评不断,徐冬冬演技得到认可。

3

经典院线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中,徐冬冬搭档沈腾、常远等开心麻花成员,首次献上自己在大银幕中的喜剧表演,她饰演的“双面女特务”莎莎性感火辣,呆萌反差,在影片中笑梗不断,给人印象深刻。票房黑马《西虹市首富》最终票房25.48亿,徐冬冬凭借该片喜提“院线电影最佳女配角”,此外,她在许多其他院线电影里多次担任女二号,戏份重,演技好,为作品增色不少。

《西虹市首富》突破自我,开辟自身的喜剧之路,这是徐冬冬在院线电影极其重要的一步前行,该影片随之火遍微博、抖音等平台,也成为她不得不提的一部代表作;在“狄仁杰系列电影”中成功塑造“武则天”一角,使得徐冬冬坐稳了网络电影实力女一号之座,可塑性强,实力有目共睹。

完成两大经典作品,刻画难以超越的经典角色,徐冬冬在院线和网络之间寻得自己独一无二的位置,相比起还在两者之间徘徊的其他人,她已经在这两大电影领域上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位优秀演员。

关键词: 院线 流量 人气 网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