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罗曼·波兰斯基获凯撒奖最佳导演 多位女演员退场以示抗议

罗曼·波兰斯基凭借《我控诉》获得最佳导演。在该奖项颁发后,阿黛拉·哈内尔、瑟琳·席安玛等多位女演员退场以示抗议,当天包括罗曼·波兰斯基在内的《我控诉》的主创人员没有出席典礼。

当地时间2月28日,第45届凯撒奖在法国揭晓,罗曼·波兰斯基凭借《我控诉》获得最佳导演。在该奖项颁发后,阿黛拉·哈内尔、瑟琳·席安玛等多位女演员开始退场以示抗议,当天包括罗曼·波兰斯基在内的《我控诉》的主创人员没有出席典礼。

1

据悉,上世纪70年代,波兰斯基被判性侵一名13岁少女,此后他逃离美国。他声称之所以离开,是因为处理他案件的法官承诺他将接受90天的精神评估,但实际上却判了他50年监禁。如今,波兰斯基依旧被美国通缉。在巨大争议下,波兰斯基依旧凭《我控诉》拿下了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导致了这次的离场抗议。

2019年,法国女演员瓦伦丁·蒙尼尔曾在《巴黎人报》指控波兰斯基在1975年暴力强奸了她,当时她只有18岁。

附:

第45届凯撒奖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悲惨世界》

最佳导演 :罗曼·波兰斯基(《我控诉》)

最佳女主角:阿奈丝·德穆斯捷(《爱丽丝和市长》)

最佳男主角:罗什迪·泽姆(《鲁贝之灯》)

最佳女配角:芬妮·阿尔丹(《美好年代》)

最佳男配角:斯万·阿劳德(《感谢上帝》)

最佳外语片:《寄生虫》

最佳原创剧本:《美好年代》(尼古拉·巴多斯)

最佳改编剧本:《我控诉》(罗伯特·哈里斯、罗曼·波兰斯基)

最佳动画片:《我失去了身体》

最佳摄影:《燃烧女子的肖像》

最佳化妆:《我控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