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法国《电影手册》编辑部15名员工全部辞职

《电影手册》(Cahiers du Cinéma)1951年由二战后西方最重要的电影批评家、理论家,被誉为“新浪潮电影之父”的安德烈·巴赞等人创办,该杂志在电影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2月27日,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著名电影杂志《电影手册》的15名编辑全体辞职,原因是本月该杂志进行了股东结构调整,杂志编辑团队认为新股东中有8个电影制片人,“这与评论性质的出版物构成了利益冲突”。在编辑部发布的辞职声明中还提到,编辑部不能接受杂志希望让评论不要过于尖锐从而吸纳更多受众的要求,因为历来《电影手册》就是以其学术化和批判性的电影评论,以及它独具一格、与主流观影市场相悖、甚至偶尔晦涩难懂的“年度十佳”等立身的。编辑们担心“不论以后发布什么文章,外界都会有独立性遭到干扰的怀疑声”。

图片1

《电影手册》第750期封面(2018年12月刊)

《电影手册》(Cahiers du Cinéma)1951年由二战后西方最重要的电影批评家、理论家,被誉为“新浪潮电影之父”的安德烈·巴赞等人创办,该杂志在电影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每年都会评选在法国上映电影的“年度十佳”名单。曾任杂志的影评人包括埃里克·侯麦、弗朗索瓦·特吕弗、让·吕克·戈达尔等,这些人后来亦自己执导拍摄电影,并成为法国电影新浪潮重要导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