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寄生虫》连续三周蝉联日本票房榜冠军

上周末2月29日至3月1日日本国内电影票房排行榜中有三部新片上榜,排在首位的仍是在奥斯卡获得四个奖项的韩国电影《寄生虫》,上映八周的它已经连续三周稳坐冠军宝座。

为避免新冠状病毒肺炎继续扩散,日本对文体聚集性活动进行了约束,很多演出取消或者延期,体育比赛没有观众,公共文化设施暂时闭馆,但电影院还是照常营业,只是所有影院都宣布了不同的应对措施,上周末2月29日至3月1日日本国内电影票房排行榜中有三部新片上榜,排在首位的仍是在奥斯卡获得四个奖项的韩国电影《寄生虫》,上映八周的它已经连续三周稳坐冠军宝座,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12.8万人次,票房收益1.66亿日元,累计动员观众272万人,票房收入突破37亿日元。

13

千叶雄大主演的电影《虽然只是弄丢了手机:被囚禁的杀人魔》仍保持排名第二位,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9万人次,票房收入1.12亿日元。

1

第三名是新上榜的动画电影《剧场版SHIROBAKO》,是讲述动画业界日常、真实状态的人气原创电视动画的剧场版,由执导《少女与战车》的水岛努担任导演,讲述电视版四年后的故事,上映两天时间动员观众8.4万人次,票房收入1.15亿日元,与2015年11月上映,最终票房24.5亿日元的《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同期收益比为89.5%,最终票房有望超过10亿日元。

榜单第四位恐怖片《犬鸣村》累计票房突破10亿日元,影片以真实存在的恐怖地点为舞台,导演清水崇已经确定要拍摄恐怖村系列第二弹,与《犬鸣村》阵容差不多,企划和制作人由东映的纪伊宗之担任,预计今年夏季开拍,故事舞台目前还未公开。

2

其他上榜的新片还有《野性的呼唤(The Call of the Wild)》,根据杰克·伦敦(Jack London)1903年发表、曾多次拍成电影的经典冒险小说改编,由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和凯伦·吉兰(Karen Gillan)等联袂主演,讲述了100多年前美国淘金热,一名淘金工人约翰带着一条雪橇犬在冰原荒野中冒险的故事。

前一周首映排名第七的《仲夏夜惊魂》上周末成为第六名,《阿宅的恋爱真难》排名从第四下降至第七,但是票房收益累计超过11亿日元。榜单还有一部新片《黑暗恐怖故事(Scary Stories to Tell in the Dark)》排名第十,特摄电影《假面骑士时王 NEXT TIME Geiz Majesty》排名十一未能进入榜单。

1

本周末上映的作品中,悬疑片《假面病栋》,特摄片《泰迦奥特曼剧场版 新世代CLIMAX》,市原隼人主演的《剧场版 美味的校餐 Final Battle》,NON主演的《群星之城》,若松节朗导演佐藤浩市、渡边谦、吉冈秀隆等合作的灾难片《福岛50死士》以及《爸爸只要一喝酒就会变成怪物》等值得关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