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1/2的魔法》首周末票房4000万,登顶北美上周末票房榜

由“荷兰弟”汤姆·霍兰德和“星爵”克里斯·帕拉特领衔配音的皮克斯动画《1/2的魔法》首周末票房4000万,位居北美上周末票房榜榜首。小成本恐怖片《隐形人》位列周末票房榜第二位。

《1/2的魔法》由丹·斯坎隆执导,为全球观众展现了一个精灵、独角兽、巨魔等生活的幻想世界,一对精灵兄弟为了施展让已故父亲重现人间的魔法而踏上了冒险之旅。

影片虽然取得了烂番茄86%的较高口碑,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票房不及预期。这一票房在皮克斯动画首周票房成绩中处在垫底位置,与《玩具总动员》第一部、《虫虫危机》和《恐龙当家》基本持平。

1

目前,疫情对于美国票房的影响无法确切估计。仅从数据上看,去年同期《惊奇队长》单片首周末票房就达到了1.53亿元。今年较去年同期总票房下降超过50%。

小成本恐怖片《隐形人》位列周末票房榜第二位,上映10天,北美总票房达到529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9830万美元。鉴于其成本仅有700万美元,出品方环球影业和Blumhouse毫无疑问将大赚一笔。

本·阿弗莱克主演的剧情片《回归之路》同样面临叫好不叫座的窘境,烂番茄新鲜度高达87%,但首周末仅入账850万美元,位列第三。考虑到该片2100万的制作成本,这一开画成绩显然不容乐观。

此外,《刺猬索尼克》以800万美元位居第四,全球票房逼近3亿美元大关。哈里森·福特主演的《野性的呼唤》收获700万美元,位居第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